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五年内,郑州市五成城市社区要有儿童社工

来源:郑州日报 2020-12-31 16:08: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资料图片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沈翔 摄)
昨日下午,记者从郑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郑州市儿童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到2025年,郑州市将实现每个县(市、区)至少要有1家组织完善、服务专业、社会影响较大的儿童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每个乡镇(街道)要有不少于2名儿童社工,五成的城市社区要有不少于1名儿童社工。
会议发布了市民政局联合市教育局、财政局、人社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等七部门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儿童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明确了儿童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方向和做法。《意见》指出,到2025年,实现每个县(市、区)至少要有1家组织完善、服务专业、社会影响较大的儿童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每个乡镇(街道)要有不少于2名儿童社工,一半的城市社区要有不少于1名儿童社工;儿童福利机构、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残疾儿童康复机构设置儿童社会工作岗位;中小学校、特殊教育学校、中等职业学校要设置社会工作站(室),配备使用儿童社工;实施一批服务广泛、成效显著的儿童社会工作服务项目。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社会的未来。加快推进儿童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对健全郑州市儿童福利服务体系、提高儿童服务水平、促进家庭功能完善、促进社区稳定和谐、推动社会治理创新、完善民生保障具有重要意义。据介绍,2003年至今,从“郑州模式”发展为政府购买儿童社会工作专业服务项目和岗位,郑州市的儿童社会工作及人才队伍建设之路越走越明。
经初步统计,郑州市现有专职社会工作者1500余名,其中儿童社工数量仅约250名。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这一需求落差,下一步,市民政局会继续联动各部门扎实推进文件落实,促进郑州市儿童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和儿童社工服务发展迈上新台阶。
原文标题:五年内 郑州市五成城市社区要有儿童社工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