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驻马店市驿城区诸市镇干群改厕热情高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17 17:26: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雷刚  萌友  崔玉中/文图
连日来,烈日炎炎,酷暑难耐,蝉的鸣声不绝于耳,但驻马店市驿城区诸市镇的党员干部群众全力投入到厕所改造工作中,他们不畏高温酷暑,烈日暴晒,改厕热情高涨。
“王支书,明天去俺家挖坑吧,杂物都腾完了。”“给俺家挖坑吧,俺这一片都快挖完了,俺都等不急了。”“俺能帮施工队干活,给俺排个号吧!”……近几天,打电话,微信群里,全镇改厕讨论热的很。

现在改厕成了大家最关心的事,一边是农户要求改造,一边是增派施工力量加快进度。农户找上门邀请施工队并协助改造,掀起了农户改厕高潮。8月15日全镇不仅完成了改厕销库存的任务,还保持了农村厕所改造加速度。

全镇各村(社区)一边是群众积极要求厕所改造,实现提升生活卫生环境的强烈愿望,一边是党员干部一线工作,干劲十足,一边是施工队埋头苦干,顶烈日,冒酷暑,加快施工,一边是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统筹推进。全镇广大干群怕炎热酷暑,蚊叮虫咬,赶工期,赶进度,确保在时间节点内完成任务。工作中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沈楼村支书李栓由于连续几天入户探查厕所,眼睛被熏的红肿,滴点眼药水,不下火线继续投入战斗;熊庄村负责改厕工作的村干部徐建曾一见厕具送到,马上甩开上衣,不怕炎炎烈日,赤膊上阵投入到紧张的卸货中去;施工队员汗水浸湿了他们多少次的衣衫,全然不顾,继续工作。正是有许多像他们一样的工作者、劳动者奉献付出,全镇形成你追我赶,“学、比、超”的良好工作氛围。“三伏天里赤日炎炎似火烧,诸市干群改厕热情冲天高”。是此项工作的真实写照。
截止目前,全镇组织施工队53支,出动人力180余人,钩机16台,其它机械20台,已完成农户改厕2862户。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猛犸头条驻马店新闻热线:13733809807,18838226078)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