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交出半年“合格”答卷,祭城路街道办助推“东强”再上“新台阶”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17 17:24: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付雨涵 萌友 任晓宇/文图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经济下行考验、全面小康考题,郑东新区祭城路街道办闻令而动、众志成城,毫不放松地抓实抓严抓细疫情防控,不失时机地推进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秩序恢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重大成效。

8月17日上午,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和郑州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区重要决策部署,祭城路街道办总结上半年工作成绩,安排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提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务实奋进,乘势而上,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实现祭城高质量发展、“东部强起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建引领 

疫情“大考”取得“双胜利”

上半年,在郑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中央、省、市、区关于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在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战大考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3月份,祭城路街道党工委先后被河南省委组织部、郑州市委组织部表彰为“疫情防控先进基层党组织”。

疫情防控有力有效。创新构建“党工委—社区党支部—临时党支部—楼栋党小组长—党员楼栋(单元)长—小区党员”六级疫情防控塔型架构,建立防控一线临时党支部35个,组织123名机关干部、动员1000余名党员、12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和省市区下沉的500名志愿者到101个卡口一线驻守值班,做到关键地段有党组织在,关键时刻有党徽闪烁,关键岗位有党员负责,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创新“四位一体”、“六个一”等工作做法,为9000余名居家隔离人员、204名酒店集中隔离人员、187名归国人员、38名“双山”医院建设者提供坚强服务保障。

复工复产扎实推进。探索“党工委搭建平台—物业唱戏—企业受益”三层政企联动服务模式,在辖区79栋楼宇成立临时党支部,深入开展“三送一强”活动,发挥“店小二”作用,通过防疫指导、减免房租、协调防疫物资等多项实际措施,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动员辖区居民房东自愿减免房租1700余万元,助力辖区24000余家企业全部安全复工。

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扎实开展“四比一创”、“亮赛比”、“挂图作战 集中攻坚”行动,制定“三项工程、一项管理”、“无主管楼院一核多元融合共治”、“党建引领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等任务22个,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分解任务集中攻坚,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探索“党建 ”模式,着力打造心怡路社区建业如意家园小区、正弘山社区正弘物业、民祥社区楷林物业等具有祭城特色的“红色物业”品牌;正光街、熊耳河路党群服务中心先后建成投用,党建阵地建设不断强化。

项目建设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双提升”。友嘉研发中心、丰盈路中学、金茂府14号地等5个项目完成清表任务,顺利进场施工,黄河明珠广场、宏图街便民服务中心、黄河龙珠酒店等项目完成土方清运93.6万方;严格按照八个百分百施工要求管控辖区56个工地。

市容环境明显改善。以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契机,坚持一街一策,突出一院一景,整合执法、环保、(食药品)监督、安全、公安等职能部门力量,成立专项整治队伍22支,每周集中开展市容环境大清理大整治行动,发现问题,立行立改,营造整洁、规范、有序的市容环境。

“双改”工作加速推进。按照“一小区一特色”的目标,高质高效完成八里庙市民驿站墙面地砖拆除、吊顶安装、上下水管网改造、门头牌匾拆除更换、墙体粉刷、空调外机统一移位、加装防护罩等改造工作,实现了“从外到内”、“从上到下”的提升改造。于6月25日建成了面积约500㎡的市民驿站,目前已经投入使用,实现八里庙、十里铺和崔庄社区周边居民群众吃、住、医、养、乐等一条龙服务。

精准发力 

2020努力实现“新作为”

下半年,祭城路街道将按照“六稳”“六保”和“控、保、稳、进、抬、扛”六字要求,以“强防线、强信心、强产业、强建设、强动力、强支撑、强民生、强基础”等“八强”为抓手,围绕落实好东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项工作部署,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保持街道党工委牵总的六级架构不变、工作标准不减,持续做好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对农贸市场、酒店、宾馆等重点场所加强管理,对境内外中高风险地区来郑人员实施差异化精准分类防控,坚决消除疫情传播隐患;规范管理辖区101家诊所、14家社区卫生服务站,结合卫生城市、文明城市工作,加强对传染病防控知识和卫生习惯宣传,提升群众健康素养。

推动辖区经济迅速恢复发展。常态化开展“三送一强”活动。发挥“店小二”作用,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进一步完善自贸区工作保障机制,优化投资环境,加大对电子商务、金融证券、互联网金融等行业的引进力度,增强经济发展动力;积极做好“夜经济”规范管理,在繁荣市场的同时,最大限度增加居民群众就业机会,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做好重点项目服务保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统筹抓好项目建设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持续改善市容环境。深入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程,坚持八里庙社区“市民驿站”试点先行引领、其他安置小区统筹协调、全办社区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加快推进崔庄社区、十里铺社区、白庄社区、祭城社区等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确保年底前改造任务完成60%以上;扎实推进全国卫生城市文明城市复审创建工作,对照标准,逐项整改,合力攻坚,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做实为民服务。立足正光街、熊儿河路、宏图街等党群服务中心,积极探索社区托幼养老问题,广泛开展特色服务,提升居民幸福指数;积极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示范点,在社区建立“一站式”综合服务网点,为居民提供政务管理、公共服务、生活购物、信息咨询等服务,便利群众生活。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