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节约用餐“进食堂、入门店”,这个办事处助推节约之风有“妙招”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17 15:06: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 实习生 王珍珍 萌友 景千琪

为在辖区形成“节约”风气,使更多人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每一餐做起,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近日,建设路街道办事处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等相关工作。

打铁还需自身硬,建设路街道首先从自身做起,在街道工作群转发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做出的重要指示,以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节约意识,形成了街道内部“节约粮食、向我看齐”的氛围。同时,在机关食堂张贴“光盘”行动的倡议书以及“节约粮食,远离浪费”宣传标志,引导大家文明用餐,倡导大家参与“光盘”行动,减少浪费,发动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参与到“节约从我做起”的大队伍中。与此同时,要求食堂工作人员对用餐人员加强监督,对浪费粮食等行为进行积极制止,促进了良好用餐习惯和节约风气的形成。

社区充分利用党群引导,为宣传力度加“劲儿”。利用社区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形式,广泛进行宣传。借助计划路社区桐柏路191号最新打造“小食堂”进行实地宣传,在“小食堂”内工作人员向就餐居民宣传文明用餐、节约粮食、绿色消费的理念,养成科学饮食、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营造了温馨、文明的就餐环境。借“光盘”行动的宣传强化辖区群众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弘扬我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引导辖区群众一起来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街道借前期创文排查“六小”门店为契机对餐饮门店进行上门宣传,积极传播文明餐桌理念,弘扬节约用餐行为,同时在餐厅内张贴相关宣传海报。志愿者们向店内就餐的居民们宣传文明餐桌的重要性,劝导大家在就餐时,按需按量点餐,不讲排场、不攀比,不浪费,牢记节约意识、文明意识,使每个人都成为“光盘行动”第一人。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