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女研究生租房后大量脱发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17 06:13: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今年6月,在武汉毕业的女研究生张晓(化名)选择在郑州打拼事业。她通过房产中介在郑州市汝河花苑租下一间合租房的房屋,原本以为可以就此安顿,却在入住后发现身体出现不适,甚至为此剪去了一头长发,这让她在心里打起退堂鼓……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刘继忠 ■见习记者 张莉

    租房入住后脱发严重,发现屋内甲醛超标

    “我住了快两个月时间,发现脱发非常严重,呼吸也觉得闷,因为掉发甚至还剪了短发。”如果不是身体出现不适,张晓从未想过甲醛问题。

    张晓说,她6月份在武汉毕业,想在郑州发展事业,为了离工作单位更近,便通过河南宏邦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业务员看房,随后在汝河花苑租了一间屋子,租金每月850元,签了长租合同,在6月20日搬进房间入住。以押一付三的方式缴纳房租。在看房阶段,业务员向张晓介绍该房子是新出租,配套家具比较新,有些还未拆封。

    原本以为租房的事情解决,就可以踏踏实实地工作,但后来发生的事又让张晓不知所措。“整个地面全是我的头发,呼吸也是闷闷的,我就买了甲醛试剂盒,给房子别的租户也都测了一下,有的房间测试结果是0.5和0.6,是正常值的5~6倍。”张晓告诉记者,客厅的检测结果较轻微,但租户房间的检测结果比较严重,可能是房产中介配置的新家具存在问题,她在入住后曾购买了绿植放置屋内,但没想到检测结果还是让人崩溃。

    租户想退押金和房租

    房管局介入协调

    针对房屋出现的问题,租户们曾找业务员商议解决办法。

    18岁的合租户小雷向记者提供了与河南宏邦房产经纪有限公司业务员商议过程部分录音:“你们平时多开窗通风,买点消除的东西绿植什么的,我自掏腰包。”关于房屋的甲醛超标问题,业务员表示将寻找专业人士测量处理,但租户一直没有等到下文。

    “甲醛超标这么严重,我真的不敢再住了,我就想把押金和房租给退了,但他们也没给个合理的结果。”张晓称自己目前很焦虑,想尽快退租搬离房屋,以免对身体造成更大影响。

    8月12日,针对租户反映的屋内甲醛超标问题,记者前往河南宏邦房产经纪有限公司询问处理进展,公司员工称相关负责人在外地出差,一位任职财务的女士给予了回复,表示可为租户免费更换房屋。

    对此,租户二人并不满意。“我现在就想退租,他们也不能保证能换到合适的房源。”张晓说。

    关于退租一事,记者也联系了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向其反映了租户在河南宏邦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遇到的问题,该局租赁中心信访科工作人员表示,当事人可以拨打市长热线进行反映,工作人员将派发给房管局相关部门进行协商,若协商不成需走法律途径。

    8月12日晚,小雷向记者透露,他已经拨打市长热线反映甲醛超标以及退租诉求,并提交了相关资料,正在等待处理结果。8月14日上午,在房管局工作人员的协调下,河南宏邦房产经纪有限公司与租户商议最终结果,为租户办理转租,扣除一个月房租,剩余押金、物业水电费予以退还。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