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近百名业界大咖带来30余场“云端学术盛宴”,共绘健康管理发展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10 14:53: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董彩红 萌友 邢永田

  “通过线上线下,研讨健康管理前沿课题,交流新理念新思想,引领技术攻关,促进科技创新,助力健康管理学科蓬勃发展。” 8月8日,备受瞩目的2020“健康中国行动高峰论坛”暨河南省健康管理学术年会,在绿城郑州盛大召开,全国各地数千名健康管理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汇聚在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专家学者齐聚中原,共绘健康管理发展蓝图。

共同绘制新时代“健康中国”“健康中原”路线图

  河南省卫健委主任阚全程出席了大会的启动仪式,会上,他指出,本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中部地区健康管理事业正向着学科大发展、产业大繁荣的美好明天扬帆起航,相信通过专家学者的深入对话,一定会碰撞出新的火花、产生新的思路,共同绘制新时代“健康中国”“健康中原”路线图,对我国健康管理事业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副会长田鸥指出,健康是一切社会发展和经济活动的基础,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本次大会邀请了健康服务质量管理的知名专家和学者,从线上到线下,从网际到空间围绕推动健康服务机构标准一体化建设,构建健康服务机构创新体系,深化健康服务机构质量管理实践研究,规范健康服务,碰撞思想交流学术,共同探讨健康服务,质量管理的最新进展,全面展示健康管理的最新成果。

  “各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参会、线下亲临等方式为河南健康管理事业传经送宝,是对河南医疗健康事业的最大支持。”河南省人民医院院长、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执行院长邵凤民教授说,希望各位专家、各位代表在云端切磋交流、在线上沟通学习,进一步加强合作、相互借鉴、增进友谊、共谋发展,为助推健康中原、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院领导、河南省正骨研究院院长、河南省健康管理学会常务副主任委员、河南省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主任委员郭智萍教授主持开幕式。她衷心希望通过此次大会,集专家智慧,聚各方力量,交流我国健康管理的新经验、新路径、新成果,为助推健康中国建设、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共同谱写我国卫生健康事业新的篇章。

  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健康服务机构质量管理分会会长黄玮宣读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健康服务机构质量管理分会增补理事名单。经理事会议通过,郭智萍教授、苟建军教授为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健康服务机构质量管理分会副会长;董薇、何宝杰、王卫东、王丽娜、刘成海为常务理事;宋华、秦少恒为理事。

新冠肺炎,阻止轻症向重症的转化是关键

  虽然论坛在线上举行,但内容依然精彩纷呈。知名专家学者围绕老百姓最关心的话题,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展现我国在健康管理领域取得的新成果。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暴发,给我国公共卫生和临床医学带来了巨大挑战。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反复威胁及其潜在次生危害,建立体系完整、紧密协作的健康管理服务体系迫在眉睫。在主旨报告中,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给健康管理带来哪些挑战等问题,专家学者进行了全面深入探讨。

  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主任委员曾强教授,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对健康管理学科建设带来的启示进行了深入思考,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健康管理。他倡导,通过防、治、管工作的整体融合发展,实现健康管理在后疫情时代新的“三个转变”,从而保障人民健康,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确保社会稳定发展。

  郑州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董子钢教授围绕什么是新冠病毒、新冠病毒是如何感染人的、新冠肺炎日常防护等话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常态防控下新冠肺炎精准预防和治疗。他指出,新冠肺炎不可怕,阻止轻症向重症的转化是关键。

  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候任主委、浙江中医药大学健康管理研究所所长郭清教授对新冠病毒疫情进行了流行病学研究,提出防控新冠病毒病的流行病学新策略。通过对大量翔实的数据的分析,他呼吁大家要不断学习、尊重自然、尊重科学,最终战胜疫情。

近百名业界大咖带来30余场“云端学术盛宴”

  大会设有健康体检质量控制与学科发展论坛、医养结合论坛等六个分论坛,近百名业界大咖带来30余场“云端学术盛宴”。

  本次大会由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健康服务机构质量管理分会、河南省医院协会、河南省健康管理学会、河南省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主办,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大一附院、郑大五附院、河南省肿瘤医院、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中医院协办。

  作为本次大会的主办方之一,河南省健康管理学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核心,充分发挥科技交流与合作在促进健康管理工作中的引领、支撑作用,积极探索新时期健康管理工作的实践路径和发展模式,以健康促进为目标的健康管理越来越受到政府关注和学界重视,各项健康实用技术得到迅速推广。

  大会研判了开阔眼界的新趋势,展示了振奋人心的新成果,推广了普适可及的新技术和超前的新理念,将对全省乃至全国健康管理领域的快速发展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