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8.19“中国医师节” 10名医务工作者获“最美医生”称号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17 16:59: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郭帅 王丹/文图

为庆祝第三个8.19“中国医师节”,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结合今年医师节“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主题,8月17日,三门峡市对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医生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授予燕文敏等10人三门峡市“最美医生”荣誉称号,授予程小宪等26人三门峡市“援鄂、援疆、援外最美医生”荣誉称号,授予朱文辉等100人三门峡市“好医生”荣誉称号,并予以通报表彰。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庆志英在表彰会上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和8500名医生致以节日问候和衷心祝愿,向在本届中国医师节活动中评选出来的百名优秀医生、10名最美医生、最美援鄂医生、最美援外医生、最美援疆医生表示热烈祝贺。向默默付出的医生家属们致以崇高的谢意。并提出要求要弘扬抗疫精神,切实做好三门峡市常态化下疫情防控工作。要关心关爱医务工作者,切实保障医务工作者待遇。要广泛宣传引导,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良好氛围。要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全力推进健康三门峡建设。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三门峡市成为全省第一个病例清零的市,受到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和表扬。广大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义无反顾,披甲逆行,从元月中旬开始,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没有过春节,没有休息日,日以继夜,加班加点。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主要科室工作人员靠前指挥,高效运转,高效决策,加强领导,做好保障;各级疾控、监督、爱国卫生机构干部职工主动出击,冲锋在前,采样送检,核酸检测,消毒消杀,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医疗机构医务工作者立足岗位,形成梯队,坚守发热门诊和隔离病区,筛查救治,全力以赴;各级红十字会广募物质支援一线;市、县120做好急救调度;武强中医院、口腔医院等民营医院医务工作者写决心书,踊跃上前线,他们和广大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以及村所医生在车站、码头、交通卡口、村庄路口、居民小区门口日夜值守。32名医务人员逆行赴汉江,荆楚支援,黄河医院的援中东防疫医疗队等,都彰显了广大医师以及医务工作者以实际行动履行挽救生命。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