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6岁男孩上错车和奶奶走失,俩车长接力10分钟寻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17 15:07:1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王钊/文 视频 陈姝/剪辑

“大娘您放心,我一定帮您找到孩子!”8月14日,在郑州公交一辆108路公交上,车长赵硕一边安慰车上一位老人,一边想尽办法寻找她走失的孩子。原来,老人带着孙子出门坐公交,男孩意外上错车和奶奶走失,情急之下,老人上了一辆108路公交车求助,最终在108路两名热心车长的爱心接力下,最终帮助大娘找回孩子。

据当事车长赵硕介绍,当天上午11点左右,他驾驶公交车行驶至桐柏路建设路刚刚停下,一位大娘神情慌张的上了车希望车长帮忙寻找自己的孙子。原来,大娘带着孩子在桐柏路建设路等待公交车,就在大娘离开站牌去放东西的间隙,小孙子不见了,老人从站台乘客询问得知,孩子应该是上了前边一辆108路公交车,正当老人焦急如焚的时候,赵硕驾驶的108路公交车停在老人面前,老人连忙上车寻求帮助。“您先别着急,我联系一下我们后台GPS调度,看孩子是否在前边车上。”随后赵硕通过调度联系得知孩子确实在车上,“放心吧,孩子确实在前边车上,我们调度已经告知前面车长不要让孩子单独下车,我一定帮您找回孩子!”在从赵硕口中得知孩子情况后,老人也算松了一口气。

在此之前,108路公交车长陈帅驾驶车辆行驶至中原路京广路时,一名小男孩突然跑过去和他说自己跟错人上错了车,陈帅安慰孩子坐在车上不要下车,自己带孩子回调度室寻找家人。没想到车辆行驶至至大学路中原路时,接到了GPS调度中心得知孩子奶奶在后边一辆公交车上,于是,一场紧急爱心接力赛在108路两名车长身上上演了,十分钟后,陈帅看见后面有同线路的车长冲他摆手,而这个车长,恰好是大娘求助的车长赵硕。

最终,在两名热心车长的帮忙下孩子和老人最终团聚,在找回了走失的孩子后,老人也显得格外激动,她一个劲儿地向赵硕表示感谢,在下车后老人还在站牌处给赵硕深深地鞠了一躬。“老人给予的感恩回馈是这世间最美的举动,它将激励我继续为广大市民乘客提供温馨舒适的乘车服务工作。”赵硕如此说道。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