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零容忍”应对农民工欠薪 这场观摩会为何在河南国基建设举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31 10:12:4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迎迎

工程建设中,如何保障施工工人的权益?7月30日,记者获悉,郑州市金水区多部门近日组织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示范工地现场观摩会,金水区人社局、住建局、劳动监察大队及国基路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65个市属在建工程项目经理和劳资专管员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本次观摩会安排在河南国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碧海沙门新苑项目实地举办,旨在夯实劳务基础管理,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全面、细致提升全区建筑系统劳务管理水平。

观摩会由国基建设碧海沙门新苑项目经理吴二东主持,项目信息管理员刘中奇现场向大家演示项目落实“一金三制”并连接住建系统后的运行情况,项目劳资专管员赵红为大家介绍项目工地现场管理、劳动用工等情况。

金水区劳动监察大队队长秦玉杰在观摩会上要求,各单位要对标以国基建设碧海沙门新苑项目劳务管理的优秀经验,加强整改,强抓落实,规范监管,争做郑州市建筑工程劳务管理的标杆。

河南国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基建设一直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的支付保障工作,“零容忍”应对欠薪等业内不良现象,通过建立规范化的劳务管理机制,全力确保旗下在建项目合法合规运行。

“从用工合同签订、社保参保登记、工人工资劳务分包资料的收集监管,再到实名制管理、进退场登记、用工考勤表上传、签订工资结算确认书等,我们均有针对性进行监管,避免建工项目发生劳资纠纷,建立并维护良健康的建筑工程农民工雇佣关系。”据其介绍,成立至今,国基建设多次荣获全国、省市级建筑业施工总承包先进企业荣誉,成为行业劳务管理的示范企业。

观摩会期间,参会各工地项目经理、劳资专管员现场交流管理经验,并表示将全力做好项目工资规范化劳务管理,进一步营造和谐的劳务雇佣关系。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