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安徽洪区98岁老太出门买药步履蹒跚 消防员接力3公里背奶奶回家

来源: 2020-07-31 06:24: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夏萍 通讯员 余会涛

    “我不让你们背我,你们来帮我们抗洪已经够辛苦了……”7月28日中午时分,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八里河镇骄阳似火,酷热难耐,一位98岁的老奶奶“倔强”拒绝河南航空港消防救援支队抗洪一线消防宣传小分队的帮助。

    考虑到天气炎热,路上车辆较多,奶奶年龄已高,老奶奶独自一人回家极不安全,小分队领队余会涛与队友们随即决定轮流着背老奶奶回家,没想到这一背就是3公里,顶着烈日,小分队队员轮流背着老奶奶回家,在八里河镇的大街上演绎河南消防爱心接力、助民爱民的动人一幕。

    当天上午,河南航空港消防救援支队抗洪一线消防宣传小分队利用消防无人机在八里河镇上空播放消防安全提示,开展入户消防宣传,为当地群众提供消防宣传服务。接近中午,马上执行完宣传任务的小分队走进了最后一家门店时,发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正在买药,买完药的老奶奶拄着拐杖,颤颤巍巍地向门口走去。

    “奶奶,我们送你!”邵乾超和两名队友梁承博、朱义伟赶忙上前搀扶,帮老奶奶提东西。刚走出30米左右,与领队余会涛会合。余会涛弯腰问老奶奶家有多远,老奶奶指着远处的招牌说,到那才一小半,离这里很远。为了老奶奶节省体力,安全回家,余会涛第一个俯身弯腰,在队友们的帮助和保护下,背着老奶奶慢慢起身朝奶奶家的方向走去。

    背着老奶奶,感冒尚未痊愈的余会涛没有觉察一丝疲惫,但是为了安全起见,邵乾超和队员依次轮流背着老奶奶回家,每走500米左右,队员们都小心翼翼地把奶奶放下,找来凳子让奶奶休息一会儿,生怕长时间保持一个动作累到奶奶。在背着奶奶回家的路上,队员们与背上的奶奶亲切交谈,奶奶十分开心,虽然年纪已高,但语言表达和思维依然清晰,对送她回家的队员们不住地表示感谢。

    送奶奶到家后,余会涛和邵乾超等队友拉着老奶奶的手,和老奶奶聊天,了解奶奶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告诉奶奶要保重身体,并买来适合老人喝的牛奶等慰问品,表达河南消防对老人的祝福。

    返回的路上,小分队队员打开手机,现场搜索地图查看距离,发现从老奶奶家到刚才的店铺,距离3公里多。可是在轮流背送奶奶回家的路上,没有一个队员嫌累嫌热,因为对于他们而言,这次驰援安徽,他们现在做的只是冰山一角,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他们还需要走得更远,他们需要做的还有更多。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