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中高风险地区返郑人员集中隔离14天

来源: 2020-07-31 06:24: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暑期是不少家长带娃游玩的旺季,不过,近日新疆、大连两地疫情反弹引发关注,香港的疫情同样不可忽视。7月29日,郑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出建议:要合理规划出游路线,尽量避开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同时须做好个人防护。

    据介绍,目前正值暑期,不少居民正在计划出游,但现在境外疫情仍在持续加重,国内个别地方不断有病例和聚集性疫情报告。针对目前情况,有出游计划的居民,在出发前要及时通过官方媒体了解目的地疫情状况,合理规划出游路线,尽量避开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途中要遵守防疫要求,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如有症状要及时报告和就医。

    此外,郑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提醒市民,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郑返郑人员,集中隔离14天,其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检测。

    值得注意的是,29日,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做客《新闻1+1》节目,解读大连本轮疫情的相关情况。吴尊友介绍,北京疫情和大连疫情的相似性体现在都与海产品加工和销售有关。从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到北京新发地市场,再到目前出现了30例确诊病例的大连凯洋海鲜公司,三者都存在潮湿、低温环境。这类环境适合病毒存活,只要有污染,病毒就会在局部越聚越多,而且不容易灭活,从而造成传播风险。从业人员感染后再污染环境,进而形成混合型传播模式。

    据新华社消息,香港29日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案例118例,累计确诊3002例,香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第八天破百。当天,在广东广州,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就近期的香港疫情发展及防控措施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他表示,根据目前香港每日新增病例的数据来看,香港疫情正在发展之中,已经出现了社区传染,但还没有出现指数级增长,所以关键要看接下来的防控情况。

    在谈到香港目前采取的防控措施时,钟南山院士表示,虽然目前的防控措施产生了一定的干预作用,但仍应进一步强化和落实,比如对堂食以及聚集性活动进行限制,同时建议在香港开展全民核酸筛查。

    另据央视报道,目前,美国疫情正持续恶化,确诊病例不断激增,很多医护人员也感染,但抗疫之路却比许多人想象的更难,仍有许多民众不愿听医生建议,拒绝戴口罩,令人深感无奈。

    休斯敦市一医院的医生感叹:“我经历过地震、爆炸、海啸……你能想象到的各种灾难,但截至目前,这是最严重的一次。因为这是一个持续不断的过程。”“我在打两场战争,一场对抗病毒,一场对抗愚蠢。战胜新冠还有希望,战胜愚蠢越来越难……因为人们不听建议。”

    网友热议:

    @小小:市民不要到人员密集区域或中高风险地区游玩,出游前提前预约、就近错峰出游、尽量避开热门景点或高峰时段。

    @梦回牵手: 今年无论什么假期,出门都要注意个人防护!为国家,为他人,为自己!

    @坎恋:海鲜市场人聚集多,易发生交叉感染病毒的风险。

    @醉长春:光喊控制海鲜市场有啥用,逛商场和坐公交的有几个正确佩戴口罩的,都把鼻子露在外面,口罩戴下巴上,骗病毒呢,还是骗自己呢。自己都不把自己防护措施做好,光指着国家控制能控制住吗?

    @小瓜-JFJ:大家下班回家了或者上班的时候,让家人打开窗户通风换气,卫生间厨房保持一定的干燥,晒晒被褥等等,特殊时期麻烦一点没啥,安心一些!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