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在豫投资世界500强189家 外资缘何青睐河南?

来源: 2020-07-23 05:25: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如何吸引更多外资进入河南,如何更好服务外资?21日,全省招商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河南招商引资即将掀起新高潮。□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莉

    吸引更多“领头羊”、“独角兽”企业落户河南

    省商务厅厅长马健表示,我省将保持线上招商加速度,把网上流量转化为线下引资额。

    马健表示,我省还将进一步突出重点。既要做大“基本盘”又要立起“顶梁柱”,大力招引龙头型、基地型、总部型企业和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强、产出效益好的重大项目,吸引更多行业 “领头羊”和“独角兽”企业落户河南。

    同时,我省还出台意见,提出支持重大招商项目融资。鼓励各地依法合规以股权投资形式参与招商项目。同时加大奖励力度。对引进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等重大招商项目,按照“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制订推进方案和扶持政策等。

    在豫投资世界500强达189家

    河南省商务厅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6月,全省新设外商投资企业102家,增长2%;实际吸收外资100.2亿美元,增长3.2%,在6月份首次实现正增长。目前在我省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达到189家。

    记者注意到,除了吸引境外投资,在省外资金上,我省同样收获颇丰。来自省商务厅的数据显示,仅2017年~2019年,我省与京津冀地区、长三角地区、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区域合作,引进了一大批知名企业来豫投资。三年来,全省共引进省外资金项目15108个,合同利用省外资金68653.4亿元,累计实际到位28747.7亿元。

    三年全省共引进合同省外资金10亿元以上项目1371个,合同利用省外资金23683.3亿元,已到位8802.2亿元,吸引了格力电器、上汽集团、宝武钢铁、恒大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投资河南新能源、智能制造、物流园区等国内500强企业165家,投资河南的浪潮还在继续。

    外资为何喜欢来河南投资?

    作为河南首批入驻的外资企业,郑州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坦言,河南有巨大的市场潜力,2019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5.96亿元,产值11亿元,贡献税收1.2亿元。

    今年3月底,公司与郑州高新区管委会就扩容重建智能化绿色工厂项目签约。这是太古可口可乐第三度投资河南,也是在中国区最大的一笔投资,计划总投资不低于6亿元。

    同样,还有很多企业看好河南。2月,香港华润新能源在南阳投资设立了华润风电(新野)有限公司,开始筹建其2020年在我省的第一家风力发电企业;香港北控也在开封市投资设立了北控城市服务(兰考)有限公司;益海嘉里集团也与周口市签订益海嘉里周口项目投资框架协议。

    新的形势正在推动招商引资的创新,相信未来将有更多外资走进河南,扎根河南。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