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涂料桶转移受困小女孩、背老人上冲锋舟……河南驰援安徽洪灾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22 20:06: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文 刘永恒/视频剪辑 受访者供图

  安徽汛情牵动人心。一支18人的河南救援队,于7月20日9时从河南郑州出发,分别抵达安徽省六安、阜阳开展抗洪救灾。

  救援过程中,大家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二话不说背着走,用涂料桶转移受困小女孩、紧急运送生活必需品……截止21日晚,在成了“孤岛”的六安固镇镇搜救、转移被困群众54人,在阜阳王家坝镇为被困群众接送驻村医生15人次,运送生活必需品约120公斤,目前还在进一步救援中。

  据安徽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政府发布的消息称,17至19日降雨带来的洪涝为百年一遇。安徽发布官博20日发布消息称,六安市裕安区局地降雨量达到了642毫米,固镇镇成孤岛,一万多人待转移。

  20日9时整,壹基金救援联盟成员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启动灾害应急响应,立即调派一线救援队员在郑州集结,准备救援物资,分为两个梯队赶赴救灾现场。其中,第一梯队队员10人,赶赴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固镇镇,协助当地政府开展救灾工作。

  在固镇镇,通过救援队员传回的视频来看,当地积水很深,救援人员借助冲锋舟进村搜寻被困群众。在一户村民家中,队员们用涂料桶转移受困小女孩,把她顺利运送到冲锋舟上;遇到年龄大腿脚不便的老人,队员们二话不说背着就走。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联系一位救援人员想多了解些信息,他只来得及回了句:“不好意思太忙了!”就立即投入救援当中。截止21日晚,救援人员在六安市固镇镇共搜救、转移被困群众54人。

  而第二梯队队员8人,先是于20日赶到河南省信阳市,当晚,由于安徽省阜阳市阜南县王家坝镇灾情告急,在政府相关部门的协调下,立即支援该地区。截止21日晚,在王家坝镇为被困群众接送驻村医生15人次,运送生活必需品约120公斤。

  目前,壹基金救援联盟成员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的两支救援队伍还在持续救援中。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