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固始籍95后武警回乡休假遇洪灾,协助转移村民50余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22 19:58: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光远 张亮/文图

  近日,受持续暴雨影响,信阳市固始县境内多条河流水位暴涨,紧邻城区的史河大堤出现严重管涌,农田被淹、多座房屋被洪水冲毁,附近农场和社区近4000余名群众受灾。洪灾无情人有情,在这场抗洪战役中,消防人员、志愿者等救援力量第一时间援助固始,协助转移受灾群众。

  在参与抗洪抢险的人员里面,有一位固始籍新疆武警战士毛盼望,正好在回乡休假期间。发生洪灾之后,7月19日,他主动请缨,向汪棚镇毛学村支部请战,和救援人员一起协助转移受困村民。

  毛盼望出生于1996年11月,2016年高中毕业参军入伍,现为一名新疆武警战士。

  “由于18日夜至19日早晨持续暴雨,水势迅速上涨,早晨醒来,洪水已经淹到家门口了。我们村大面积农田、房屋被淹、还有房屋倒塌的情况,农场、养殖场全部被淹,水中漂浮着家具和家电,许多老人、小孩困在家中等待救援。”情况紧急,毛盼望发动父亲毛奎乐,参与到救援力量中,给救援人员做向导。

  毛盼望说,当天早些时候救援大部队还没有到达,他和汪棚镇武装部一起,营救了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太太。“早晨8点多,因为衣服湿透正准备回家换掉,看到消防救援人员来了,我就折身跟他们一起战斗了一整天。”

  协助消防人员与村民沟通、抢救受灾村民物资、转移被困村民等,据了解,当日毛盼望协助救助转移被困村民共50多人。当晚11点多,毛盼望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里才意识到,早晨出门匆忙还没有洗脸刷牙。

  “这次毛学村的救援中,消防人员是主力军,这里是我的家乡,很感谢他们的支援,让我们有信心重建家园。作为一名武警战士,灾情就是命令,投入到抗洪救灾当中,我义不容辞。”谈到主动请缨参与转移受灾村民,毛盼望说。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