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黑中介不退押金 记者帮忙要回 大学生送锦旗致谢今报

来源: 2020-07-22 06:51: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巫晓 

    ■见习记者 张莉

    “非常感谢,如果不是因为你们的帮助,我的租房押金肯定没法拿回来,通过这件事我感受到媒体的力量。” 7月20日,郑州大三学生江同学送来锦旗,感谢东方今报·猛犸新闻帮自己解决了短期租房无法退还押金一事。

    更贴近民生:

    大事小事记者来跑腿

    7月10日,郑州大三学生江同学拨打了东方今报记者跑腿热线电话(0371-65830000),反映租房遇到的麻烦。6月下旬,江同学通过一家租房中介在郑州市金水区短租了一间房子,以便工作实习时居住。

    江同学在租房前曾和中介商量好,押一付一30天短租可退房,眼看退租时间已到,但当初租房时向中介交的500元押金却不予退还,对方称要办理转租手续(收费),否则还要按照合同续租。之后,她又前往公司总部当面咨询房屋退租问题,被工作人员要求履行合同协议,对方给出的解决办法同样是转租。

    7月10日,记者向中介公司反映此事,将江同学的租房情况如实反映,并表示其提供了与房管的短租协商聊天记录,对方表明如果情况属实将退还江同学押金。7月12日,江同学前往中介公司顺利签署了退租协议,工作人员当即将房租押金退还。

    “很小的一件事,房租押金数额也不大,我之前在和中介公司沟通的时候,他们态度非常恶劣,在你们介入后,中介公司的态度发生了很大转变,通过这件事让我感受到媒体的力量。”江同学希望通过赠送锦旗,向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表达谢意。

    更有影响力:

    今报传媒多矩阵传播

    目前,今报传媒旗下有“猛犸新闻”“猛犸视频”“小麦视频”“ 东方今报”“阳光少年报”“ 今报网”“今舆情”“ 小记者联盟”“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官方自媒体矩阵”“护栏媒体”等多个媒体形态。

    其中包括二十多个官方媒体、自媒体平台,近百家国内新闻网站合作平台。总粉丝量近两千万,日均用户有效抵达量近三百万,曾创造出单条新闻在一个平台4亿次播放的纪录。

    今报传媒同时具备传统媒体的公信力、品牌影响力和新型媒体的传播力。目前正在向“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迈进。今报传媒已全面融入河南广电主流移动平台“大象新闻”,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深耕视频产品生产。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