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家电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美零售加速布局转型 直播带货将成为常态化营销手段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22 20:38: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国美零售7月22日上午宣布,将与央视新闻联手在全国31个省份巡回举行直播带货活动,首场直播将于7月25日在上海举办。

在7月22日上午,国美零售与央视全国31省份巡回带货直播签约发布会上,国美零售总裁王俊洲表示,2020年突发的疫情让中国经济按下“暂停键”,线下零售人流量减少。按往常情况,国美单日销售额约2亿元,但2020年春节期间单日销售额降到700~800万元。国美零售紧急推出社群营销方案,做到“闭店不歇业”。

据了解,国美零售在全国有2600多家门店,员工10万人,迅速组建营销群,全体员工开展社群营销。短期内触达4000多万家庭。2020年2月底,社群单日销售额超过1亿元。随后,开始探索直播带货的营销模式。2020年5月1日,国美与央视新闻携手做直播,康辉、撒贝宁、朱广权、尼格买提四位央视主持人参与直播带货。直播当日,3小时销售额达5.286亿。这让国美零售火了一把,随后,国美零售全国各分部,迅速启动当地直播带货活动。

“在社群营销的基础上做直播销售,实质上是把国美零售的门店搬到网上。”王俊洲说,门店就是场景,包括厨房、客厅等,通过场景引流,国美零售还有供应链优势。国美重点推荐改变人生活方式、生活习惯的高质量产品,像华为一款可折叠手机,在前一段时间的直播中一秒就卖出300台,海尔双子滚筒洗衣机,在直播中重点讲解洗衣机直驱和皮带的区别。本次国美零售和央视联手的“买遍中国”直播带货活动,未来十个月内将在全国31个省份举行。首场直播将于7月25日在上海举办。

2020年下半年以来,国内疫情虽然受到抑制,但传统家电业仍面临巨大的增长压力,加上中美贸易的挑战,所以要继续挖掘内需的潜力。王俊洲说,国美零售将从零售商向服务商转变。

从2020年开始,国美零售动作不断,4月19日晚,国美零售与拼多多正式达成深度战略合作。根据国美零售公告和拼多多官网信息,拼多多将以总计2亿美金的可转换债券方式对国美进行战略投资。这次国美与拼多多的战略合作,对国美来说,多年线上布局终于有了实质性的动作,可以真正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国美发挥供应链、物流、服务等零售基建与拼多多对接,将为其获取更多流量,为其战略转型拓展市场增量空间。

对于国美零售在河南的分部之一河南国美正在进行19周年的促销,据河南国美电器总经理代宇雄在19年周庆典的动员会上表示,国美门店已经从过去单一的“到店”销售,进化成了“到店、到家、到网和社群”的四元模型。通过社群营销、直播带货等新型消费方式满足消费者需求。

尤其是进入2020年以来,因疫情影响,河南国美结合现实环境,寻找出新的服务顾客的方式及渠道,通过自己系统线上销售平台、社群销售、微信秒杀、直播带货、3到5公里闪送及时安全满足顾客第一时间消费所需,河南国美的发展驶入快速发展轨道,并在集团“家·生活”战略指引下,一方面通过河南国美的后台数据对消费者需求进行分析总结,另一方面积极与家电厂商、合作伙伴进行协作,提供消费者喜爱的家电产品及品质生活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