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线下线上齐发力 就业求职“不打烊” “勇往职前”就业专栏开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21 12:40: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付雨涵/文图

“正式开启人生新征程,加油!”7月20日,安阳工学院毕业生刘佳在社交网站上发布新动态。她通过7月初河南省人才市场线下招聘会,顺利应聘郑东新区一家文化传媒公司,昨天是她第一天上班。

一场疫情,给今年的就业市场增添了许多不确定因素,我省各方积极搭平台、拓渠道,线上线下齐发力,助力就业求职“不打烊”。

线上线下求职

就业“不打烊”

今年4月,省政府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实施意见》,公布了多条措施稳就业。疫情向好形势下,我省线下招聘会适时回归,6月中旬,河南省人才市场按下线下“重启键”,率先打响后疫情时代线下招聘“首枪”。目前,省市招聘市场基本稳定,求职者可多渠道寻好岗、谋职业发展。

记者从省人才市场了解到,7月下旬,“暖心送岗 助力复工”系列线上和线下主题招聘活动持续开展,7月24日还将举办“助企用工”2020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月河南分会场暨生产制造/教育培训/互联网服务行业专场招聘会,为企业提供融才平台。7月29日举办河南省营销人才网络专场招聘会,7月22日举办河南省成长性企业网络专场招聘会,7月23日、30日举办综合网络招聘会,系列网络招聘活动将集中挖掘一大批适合毕业生和各类人才的岗位信息。

除此之外,自线下招聘会“复工”以来,郑州农村人力资源市场每周都会举行线下招聘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求职就业。据悉,7月25日周六上午,郑州农村人力资源市场将联合金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经八路街道办事处举办“郑州市高校毕业生夏季人才招聘会”,95家知名企业参与,6800个好岗,“本次招聘会主要提供为文职类、金融类、设计类、教育类、管理类、营销类等就业岗位,此次招聘会亮点在参会企业月薪普遍在4500到8000元,提供住宿、餐补等企业福利!”负责人表示,现场还为广大求职提供了代理招聘展示区域、工作推荐区域等,最大限度的方便招聘求职人员。

“云”招聘是今年的特色。河南人才市场通过官方微博、微信、手机APP等服务模式,搭建灵活多样的精准对接服务平台,并为各类求职者提供就业岗位推介、职业指导等就业服务。作为河南盛大的招才项目,2020年招才引智工作如何开展,受到很多人的关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情况下,网上活动首次担纲“主角”,6-9月份举办毕业季高端人才网上招聘会。6-11月份面向境内外举办网上招才引智系列专题活动,聚焦装备制造、生物制药、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现代农业、现代金融、现代服务业等重点行业、新兴产业对高端人才的需求,开展网络寻才。目前,已有不少企业已经入驻且发布了招才岗位。

助力稳就业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开设“勇往职前”稳就业保民生专栏

据了解,截止到目前,今年全省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网上累计征集发布岗位需求信息539.4万个,达成用人意向123.3万人。

就业稳了,民生也就有了保障。为最大程度发挥主流媒体的引导和传播作用,东方今报、猛犸新闻利用融媒体平台和公共就业品牌“老夏带你找工作”的优势,今日起,特推出“勇往职前”——稳就业保民生新闻专栏。

我们将重点关注一下内容:

1、发布解读政府相关部门出台的就业创业政策;

2、发布网络招聘会、双选会以及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招聘、名企招聘等就业信息;

3、发布解读公益性岗位、自主就业、技能培训等方面的信息;

4、各地稳就业的好做法、好效果;

5、深入采访一线,发现、挖掘、报道知名大企业在稳就业保民生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等;

6、对于欺骗求职者、拖欠劳动者工资等行为,进行报道曝光,促进事情的有效解决。

同时,还将联合省市就业部门、河南省就业促进会人力资源经理专委会等单位,推出“勇往职前”稳就业保民生网络专场招聘会,推出“老夏面对对”公益就业活动,解答就业难题。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