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感谢有你丨暴雨中骑车女生坠入河道 三位救人者已找到一位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21 08:17: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光远 张亮/文图
骑车女子掉入深水坑,三位路人及时施救。7月18日,发生在信阳光山县城的这则暖新闻,经东方今报·猛犸新闻和小麦视频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20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特地联系本报,希望联合寻找这三位好心人,奖励他们10000元正能量金并颁发证书,以表彰他们的善举。
经过东方今报·猛犸新闻多方打听,7月20日,终于找到了救人的男子之一曹记才。

曹记才,今年42岁,河北省沧州市河间市人。2020年4月底,他跟妻弟牛忠山一起从开封来到了光山县,租用司马光西路老司法局的门面房,开了一间“驴肉火烧”餐馆。
说起7月18日早晨发生的事,曹记才历历在目。
当日早晨7点40分左右,曹记才起床准备去马路对面上卫生间。由于雨势较大,他边等车流过去边拍视频,正准备在社交媒体发个短视频。
“突然旁边有个骑电瓶车的女的喊我,也听不清说的什么,顺着她手指的方向,我才看到有人落水了,水面上只剩书包了。我立马冲了过去,抓住了书包,和旁边那个女士一起把她从水里拉了上来。”曹记才说,被救起的是一个在读高二的女生。“救起来之后,我把她带到店里,给她找了件衣服披上,怕她冻着了。”


曹记才介绍,救起落水女生之后,在他的餐馆里,那位跟他一起救人的女子给女生父母打了电话,他们过来接走了被救女子。
曹记才说,孩子落水的地方好像是个老护城河,平常有一米多深,在没有积水的情况下,走路都很注意,不会摔着。当天雨下得太大,漫上来了,才会有人坠入。
凡人善举可能只是一瞬间的出手,但却让人们被触动、被感动、被温暖。谈起东方今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为表彰他们三个见义勇为救人而奖励1万元时,曹记才很谦虚,“这不算什么,谁遇到这种事都会出手相救的,我只是刚好在旁边”。

据了解,近日由于洪水暴涨,也有其他人落入护城河的情况,为了避免再发生危险,曹记才家“驴肉火烧”店门口事发的区域已经被相关部门用围挡围了起来。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