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增至3.5亿元!河南加大对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投入力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20 19:11: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7月13日至16日,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和学科建设高校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在河南科技大学举办。

  推进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是引导我省高校提升内涵、办出特色、强化服务、争创一流的重大部署。研讨班上,河南农业大学等17所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主管学科建设工作的分管负责同志,41个建设学科(群)的学科负责人会聚一堂,听报告,碰思路,谈想法;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有关负责同志参会,给政策,谈举措,协同配合、扎实做好支持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各项工作。

  中央党校韩庆祥教授以《以“中国之治”应对“新时代”“大变局”》为题作了一场党建报告。江南大学原副校长金征宇,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教授李贺军等围绕高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就进一步推进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说想法谈打算。省教育厅将坚持目标导向,以争创一流追求卓越推动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高水平发展;省发改委将继续发挥好综合部门作用,与教育、财政等部门协同配合,推动该项工作取得实效;省财政厅今年将进一步加大对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的投入力度,专项资金额度由每年3亿元提高到3.5亿元。

  这个紧锣密鼓、丰富充实的研讨班,按下了我省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的加速键。河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魏蒙关表示,该校将以特色骨干学科集群带动学校整体实力显著提升,奋勇冲击“双一流”,为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提供强力支撑;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国祥表示,他们将进一步做好学校发展的顶层设计,以国际知名、国内著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发展目标,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每年暑期,举办全省高校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是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坚持了五年的“常规动作”。疫情之下的特殊之年,这个研讨班不仅没有停办,反而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创新组织形式,根据全省高校发展实际,首次将研讨班分四类举办,更能满足不同类型高校的实际需求。本次研讨班之后,接下来还要举办双一流高校领导干部研讨班、全省普通本科高校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全省高职高专院校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