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云南丽江16.9万人实现脱贫,傈僳族、普米族整族脱贫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14 16:33: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央视新闻7月14日报道,7月13日,记者从云南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丽江专场发布会上获悉,五年来丽江市累计投入扶贫资金239亿元,丽江的贫困发生率从五年前的19.16%降至1.01%,丽江市16.9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直过民族”傈僳族、“人口较少民族”普米族实现整族脱贫,12个涉藏乡镇全部实现脱贫。

(云南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
“山水美贫困深”的历史正在改写
丽江处于全国最贫困的“三州”包围之中,过去几乎是区域性、整体性贫困,名气大、实力小,资源多、实力弱,山水美、贫困深,旅游强、税收少成为了丽江的基本市情。2015年,丽江全市5个县区当中有3个县是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其中,宁蒗县是全省27个深度贫困县之一;丽江市466个村(居)委会当中,有贫困村250个、有深度贫困村110个,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7.87万人;综合贫困发生率是19.16%,分别高于全国和云南省11.71个百分点和3.42个百分点。

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基本完成
五年来,丽江市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着力构建大扶贫格局,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推动各种资源向脱贫攻坚聚集、各方力量向脱贫攻坚聚合,推动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齐发力,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经济社会发展明显加快、贫困群众收入水平明显提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基本完成。

五年投入扶贫资金239亿元  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
通过五年的努力,累计投入扶贫资金239亿元,丽江市16.9万贫困人口、110个深度贫困村脱贫,贫困发生率从19.16%降至1.01%,实现了玉龙县、永胜县高质量脱贫摘帽。其中,玉龙县县域贫困治理体系成为了全国首批脱贫攻坚的典型案例,宁蒗县达到脱贫摘帽标准,将于今年退出。
(原题为《云南丽江16.9万人实现脱贫 傈僳族、普米族整族脱贫》)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