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西峡县回车镇举行宣讲报告会 脱贫经历感人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14 09:56: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 李艳冬 冯新迅/文图


“我要听党话 ,感党恩,跟党走。”近日西峡县回车镇八龙庙村脱贫贫困户周海均在西峡县组织的脱贫攻坚宣传报告会上发自肺腑地说道。
说起周海均的遭遇,的确是让人同情。大概在十七八年前,周海均的儿子在一次交通事故中,失去了生命,儿媳离家出走了,家中只撇下一个三岁的孙女周孟洋和年迈的周海均夫妇,当时的日子过的非常艰难。期间,回车镇政府部门和村两委也给予了他一定程度的关心和照顾,但还是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周海均一家人生活上的各种问题。
自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实施后,八龙庙村两委第一时间,将周海均一家纳入低保贫困户,使他们享受一系列的精准扶贫政策,解决吃饭、穿衣、饮水、住房等一系列问题,当时孙女周孟洋是在校大学生,享受每年4000元的教育补贴,顺利解决了孩子的上学问题。目前周孟洋已大学毕业,并且顺利考上了当地公务员,由一名扶贫对象转变为帮扶责任人。周海均自主发展养牛产业,回车镇政府替他购买了产业保险;在金融扶贫方面,帮他加入了农业合作社,年分红3300元;卫生医疗方面,全家交有合作医疗,大病有保障;周海均人也勤快,虽说是70岁的老人了,但他心态好,身体硬朗,不忙的时候也出去打个零工。据他亲口说,这几年经过扶贫部门的帮扶,加上自己的劳动收入,一年下来,也能挣个三四万元,人均纯收入达到10000多元,已经远远超出了脱贫线,并于2019年10月成功脱贫。
   “吃水不忘挖井人”,自从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以来,周海均一家得到政府各方面关心和照顾,日子越过越红火,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一家人脸上时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周海均逢人就说:“感谢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帮我一家渡过难关,帮我把小孙女培养成人,这个天大的恩情,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因此我要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