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最高10万奖金等你来拿 2020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郑州站正式启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10 17:54: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付雨涵/文图

创业,从来不是一个人的事,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它考验着创始人的智慧和能力,也检验着创业团队的素质和战斗力。政策的利好,也让越来越多的追梦青年在创业中大有可为。

7月10日,2020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省外赛)郑州推介会在郑东新区举行,这标志着本次创业大赛郑州站的正式全面启动,主办方也发出了“欢迎全国创业者前往海南,共建海南自贸港”的中原强音。

【利好】单项奖最高10万元奖金 可帮助落地海南

据了解,2020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以“自贸海南 共创未来”为主题,分为省外赛与省内赛,省外赛在广州、杭州、郑州三个城市举办,单设省外企业组,重点鼓励符合海南自贸港产业发展的项目参加,初赛评审后每个城市评选出30个优秀项目进入复赛,并将邀请各城市复赛的前10个项目到海南进行决赛,参观海南重点创业园区,与本土资源对接,帮助有意向的项目落地海南。

除了单项奖最高10万元奖金奖励外,大赛还将积极帮助落地项目,协助落实人才落户、人才购房、人才住房补贴等优惠政策。“当然了,我们还会在创业项目咨询、开业指导、项目推介、创业培训、担保贷款、市场资源推广等多方面给与全链条的帮扶。”大赛工作人员介绍。

【报名】5年内在海南省外注册的公司 均可参与

咋报名?哪些企业符合参赛条件?记者在活动现场进行了打探。

该创业大赛工作人员介绍,对于省外赛项目来说,注册五年内的海南省外企业均可报名参加,重点鼓励大中专院校(含技校)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返乡创业人员、退役军人、去产能转岗职工、残疾人、留学回国人员、高层次人才等群体参赛。

“我们要求参赛项目为原创性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既然为创新大赛,参赛项目应有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创新,有较高的成长潜力。”工作人员补充道。

值得关注的是,为解决一些企业对复赛路演形式不熟悉问题,主办方在大赛复赛阶段前,会邀请专家为各位进入复赛项目逐个进行赛前指导,“在决赛前,我们也会对每个入围项目进行创业导师‘一对一’跟踪辅导,帮助参赛选手熟悉和了解复赛、决赛的比赛形式。”该工作人员介绍,赴海南参加决赛的项目,他们还将为选手合理提供交通补贴、安排食宿。

【声音】“引领新产业、推介新产品、培育新业态”

据了解,本次创业大赛由海南省人社厅、海南省教育厅等六部门共同举办,适逢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局之年,此次大赛意义深远。

推介会活动现场,海南省人社厅党组成员、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微通过寄语视频表示,海南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创业大赛,今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启动元年,将站在服务自贸港建设的新高度,以新面貌、新气象、新赛事,搭平台、引人才、促产业,做好海南自贸港创业政策宣传的同时,为海南自贸港招才引智,着力吸引国内外优秀人才和项目到海南发展。在本届大赛的省外项目评审中,将更加关注现代服务业、旅游业、高新技术产业等海南三大主导产业的项目,希望通过大赛引领新产业、推介新产品、培育新业态。

“海南即将在贸易、投资、税收、创业等领域推出一系列自由贸易港政策,助力创业项目落地海南,这对于创业者来说将是一个重大利好,诚邀国内外优秀创业者共享自贸新机遇,共创海南新未来。”她表示,今年把郑州作为省外赛城市之一,主要基于郑州活跃的创业氛围和环境,她希望能有更多优质中原企业参与并入驻海南,共谋发展。

海南,是一个诗与远方的地方,更是一片实现梦想与未来的沃土。目前,郑州站已经全面启动,符合条件的参赛企业可登陆大赛官网(http://124.225.114.12)或关注“海南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报名。

创业者们,一个施展才华的机会和舞台,不要错过哦!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