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召开 着力在保、稳、进、蓄上下功夫

来源: 2020-07-10 06:13:1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7月8日至9日,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动员全省上下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要着力在“保”上下功夫,守住经济社会发展的底线。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创造良好发展条件;抓牢脱贫攻坚,交上高质量答卷;抓牢稳企业保就业,做实民生之本;抓牢粮食生产,夯实发展“压舱石”。

    ◎要着力在“稳”上下功夫,促进经济回稳向好、社会和谐稳定。全力以赴稳定经济运行,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提振消费,着力稳住出口,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千方百计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打通堵点、连接断点,持续固链补链强链,加快形成全产业链协同、全供应链融通的生态体系;一以贯之稳定社会大局,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抓好防汛抗灾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要着力在“进”上下功夫,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在调结构转方式上拿出新举措;抓住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的机遇,主动布局数字经济、生命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在培育新业态新模式上拿出新办法;扭住影响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聚焦帮助企业纾难解困,推动各项改革往深里走、往实里落,不断提升“四条丝绸之路”建设水平,在深化改革开放上拿出新招数。

    ◎要着力在“蓄”上下功夫,厚植未来发展势能。在提升基础能力上持续发力,突出重点、强化弱项,着力在交通、信息、水利、能源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上谋求新突破、赢得新优势;在实施创新驱动上持续发力,抓住创新主体、人才、平台、机制等关键环节,加大开放创新力度,加快建设中西部地区创新高地;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上持续发力,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加快推进沿黄复合型生态廊道建设,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让天蓝地绿水净的优美生态成为未来河南的金字招牌。据河南新闻联播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