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汝州:恳谈会上“晒”幸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10 18:05: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7月3日,汝州市夏店镇黄沟村党群服务中心传出阵阵欢声笑语,20户贫困户齐聚“感党恩、话巨变、谋小康”恳谈会,畅谈生活新变化。

“原先咱村往镇里去的路一拃宽,村里都是土路和断头路,下点雨粘得鞋掉。现在都修成水泥路,再也不跳泥了!”五组贫困户王民杰话音刚落,十一组贫困户李连京就耐不住性子抢开了话题:“去年我养了20多只羊,卖的钱已经够本,现在的27只羊是净挣,今年再赚四万块钱不成问题。吃水不忘挖井人,咱不能忘了党的恩情!”

夏店镇黄沟村位于汝州市区西北22公里柏崖山南麓,过去基础设施落后,没有集体产业,是出了名的穷村。通村公路和大街小巷都是土路,村内断头路多,部分自然村上地干农活还得从邻村绕上8里山路。由于交通不便,收割机进不到地里,村里的农产品想运出去也非常艰难。

自从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黄沟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年,村里村外的泥巴路变成了水泥路,村民摆脱了多年四处拉水吃的困境,吃上了甘甜的自来水,新打的3眼灌溉井也让望天收的土地变成旱能浇、涝能排的良田。养鸡、养羊、养兔等扶贫产业发展逐渐形成规模,专业合作社有序运营,贫困群众人均纯收入从2016年的2151元猛增到2019年的12869.68元。“现在黄沟村生产生活条件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再加上青山绿水的环境,肯定会越来越好。”村支部书记王光才对今后的发展信心满满。

据介绍,为庆祝党的99岁生日,进一步激发贫困户爱党、爱国热情和自强脱贫动力,连日来,夏店镇开展了系列“感党恩、话巨变、谋小康”恳谈会活动,总结三年来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展示“两不愁、三保障”等扶贫政策落实成效,让干部群众珍惜当前良好的发展机遇,坚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刚鑫雨 平党申 王钊)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