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凝心聚力·携手脱贫”——博爱县工商联在行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10 16:23: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国营 萌友 崔胜利

今年5月中旬以来,博爱县县委统战部、工商联组织号召广大商会企业,在全县广泛开展了“凝心聚力·携手脱贫---百企帮百户”助力精准扶贫活动。活动中,62家商会企业和全县111户贫困户结成了帮扶对子,爱心企业家纷纷深入结对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实地查看住房生活情况,详细了解实际困难,和乡镇、村街干部共同研究帮扶措施,鼓励贫困户坚定脱贫信心,因户施策实施精准帮扶,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截至目前,通过入户走访慰问和端午节慰问累计为贫困户送去米、面、油、奶、粽子、水果等生活物资达2万余元。在困难救助方面,亿水源公司从6月份开始,每月捐助3000元对3户贫困户进行生活补贴,屠王大骨头店、吕氏门业、喜多力公司分别捐赠1000元救助金,狄林宏达铸造厂、臻品方公司、志合食品公司、红霞洗化公司、东晟粉末冶金公司、中鑫重工公司分别捐赠500元、400元救助金。在人居环境改善方面,爱心企业纷纷制定了详细具体的措施。中环寰慧博爱公司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义务劳动,送去了桌椅等家具和厨房用品,铭源建筑公司、京优置业公司帮助4户贫困户修缮房屋,海华纺织公司帮助贫困户修缮房顶,博农乳业公司帮助贫困户修建卫生厕所,新星电器公司帮助贫困户粉刷墙体,河南素洁公司帮助贫困户安装铝合金窗户、皮门帘等。在就业帮扶方面,润华公司、七方丝绸公司、海华纺织公司、三峡益众公司、方便面厂、博农乳业公司、千骏公司分别给贫困户安排了工作岗位,帮助贫困户就业增收。在教育帮扶方面,海华公司定向捐助贫困户家庭学生5000元,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在医疗帮扶方面,河南素洁公司带领贫困户就医,进行了CT等项目检查。

下步工作中,我们将号召广大爱心企业家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结合结对贫困户实际情况,加大帮扶力度,进一步细化帮扶措施,丰富帮扶形式和内容,建立帮扶长效机制,为助力贫困人口尽快脱贫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