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15分钟生态休闲圈”变为现实!洛阳市民畅享家门口绿色福利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10 16:21: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书宝 萌友 胡惠娟/文图

走出家门,身边就有一个花团锦簇、风景如画的游园,这是一种怎样的幸福体验?

绿地,鲜花,绿树,健身步道,人工湖……如今,遍布洛阳城区的272座或大或小,或古朴或时尚的游园,就让市民享受到家门口的“绿色福利”,徜徉其中,休闲散步,健身娱乐,鸟语花香,令人心旷神怡!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洛阳市委、市政府将小游园建设列入重点民生实事。截至2019年底,中心城区已累计建成游园228处,新增绿地面积522公顷,人均公园面积达13.2平方米。今年洛阳持续推进公园游园建设,目前已新增44处小游园。

“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15分钟生态休闲圈已在洛阳变为现实。

洛阳市城市管理局有关人士介绍,街头游园是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场所,是坚持共享发展新理念的具体体现。随着经济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交流、休闲需求也更加强烈,位置便利、风景怡人、功能多样的街头游园作用日益凸显。

早在2016年洛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就提出打造具有洛阳特色的生态环境建设体系,规划建设一批城市街头小游园,打造特色鲜明的城市景观大道,持续增加城市绿量。随后出台了中心城区公园游园绿地建设方案,要求推进绿色发展、生态发展,并列入洛阳市重点民生实事。

游园建设过程中,除了选址精准,还注重游园建设与城市治理相结合。涧西区结合老旧重辉市场拆除,在原址建设了重辉游园,极大便利了周边居民。同时结合三渠联动,积极建设岸外游园。老城区在进行铁路防洪渠治理的同时,高标准建设了煤土坑游园,该游园设计古朴,以仿古亭台廊架和院墙突出了老城区古都特色。

为提升游园管理水平,市城市管理局结合正在实施的路长制管理模式,制定了全市游园“园长制”管理模式,明确了各区游园管理牵头主管部门,统一了游园管理标准,建立了“自管、托管”管理制度。针对30余处名称不明确的游园公开征名,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游园管理。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