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助力“健康高考”,郑州二七启动“增强版”环境作业模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06 13:36:3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刘武军/文图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开始,今年高考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一次“战时高考”,防疫安全成了准备工作的重中之重。为给广大的考生提供一个安全卫生的考试环境,二七区城市管理各部门主动应变启动了“增强版”环境作业保障模式,通过开展校园消杀作业、公厕设施消毒、规范口罩收集等措施,全力做好防疫的各项准备,确保实现“健康高考”。

据了解,今年二七区共设有 17个考点,考场环境的清洁、安全是保证整个考试能够顺利进行的前提。7月5日,二七区环卫清洁服务中心、环卫公共设施管理所联合组织专业人员、机械设备走进校园,对考场区域展开地毯式消毒消杀。在防疫消杀现场,工作人员按照卫生消杀管理的标准规范操作,采用机械车辆和人工作业相结合的方式,对校园、操场、餐厅、走廊、卫生间等公共区域逐一实施消毒防疫,真正实现消毒消杀全覆盖,达到了有效防疫的目的。

与此同时,二七区环卫清洁服务中心还适时调整了机械化清扫、洒水降尘的作业时间。考试期间,每天清晨6点前要完成周边道路清扫、垃圾收集、道路冲洗等作业,明确停止考点周边噪音较大的机械化清扫、洒水车辆作业;考场周边实行清扫保洁工全员上岗,开展“伴随式”保洁,做到不间断巡回保洁,重点区域适当增加垃圾分类收集容器或快速保洁车,确保每一场考试前后考场周边区域纸屑、广告等各类杂物随产随清。每年考点周围都有大批考生家长在外等待,为给陪考家长提供干净、整洁的如厕环境,二七区环卫公共设施管理所加大了对考点周边公厕卫生保洁、检修力度,除每天统一的固定消杀之外,公厕内还采取了“跟踪式消杀”的办法,对公厕内的水、电进行全面排查和维护,及时维修更换了损坏的设施,保证考试期间公厕设备完好,正常开放。

此外,今年高考还对考生如何佩戴口罩制定了许多“新”规定,比如考生在赴考途中须全程佩戴口罩,自备口罩不得带入考场,考场上使用过口罩也禁止带出考场等等。面对口罩使用数量的激增,二七区垃圾分类办公室按照废弃口罩收集“两定三专”相关要求,在现行收运模式的基础上,根据各考点考生人数、备用隔离考点使用、陪考家长出行习惯等具体情况,灵活收集方式、增加收运车辆、加大收运频次,确保全面做好辖区各考点的废弃口罩收集转运和消杀处理工作。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