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这所幼儿园疫情期多维度提高园所品质,还给医护人员“优惠”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09 20:14: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文图
最近几天,迈着初夏的脚步,郑州市不少幼儿园迎来了萌娃回园的美好时刻。6月8日早上8点,随着园区响起庄严的“国歌”,郑州市惠济区凯乐·绿橄榄幼儿园也迎来了开园后的第一次升旗仪式。





当天早上7点30分,幼儿园的保健医生、教师领导和后勤人员一大早就开始了标准有序地准备工作。不一会儿功夫,孩子们拉着爸妈、爷奶或姥爷、姥姥们的手陆陆续续来到幼儿园,经过“测温——手部检查——口腔检查——手部消毒”四步进入幼儿园。
“我非常激动,孩子也非常开心,‘小神兽’终于归笼啦!”家长宋女士透露,自己是一位全职妈妈,在家带娃时发现“超长假期”里孩子有点儿孤独,她很想念幼儿园的老师和同学。

如今,郑州市各幼儿园正在为复园打造安全屏障,很多像李女士女儿一样的萌娃,终于可以返回幼儿园,重启和老师、同学们一起相伴的快乐时光了!

幼儿园开学的第一次升旗仪式后,也有家长担忧“孩子太久没回幼儿园,年纪又小,是不是一下子难以适应?会不会乱成一锅粥?”结果却和预想的“兵荒马乱”不同,在凯乐·绿橄榄幼儿园门口,秩序井然不说,入教室速度也很快,仅仅10分钟就入教室完毕。孩子们一看到老师就开心地跑过去,来个拥抱,或者清脆地喊一声“老师好”,场面温馨又美好。



那么,接下来的课程如何上?“第一特色便是蒙特梭利教育,满足儿童需求,让孩子成为他自己;第二特色混龄自主户外游戏,幼儿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喜欢的区域,自主的玩耍;第三特色是以外语、体能、科学、美术、围棋、轮滑、乐高等10多门特色课程为园本特色课程,专业教师授课,孩子们可以在幼儿园内得到全方位的发展。”凯乐•绿橄榄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疫情期间,该幼儿园光每月房租都要亏损40万以上,但考虑到多种因素,并没有像其他幼儿园网传进行“烧烤自救”、“微商自救”等,而是通过疫情期间对园区进行了升级改造,同时与国内优秀的教育机构达成战略合作,从多个维度更进一步提高园所品质,且安排课程让老师充电。也正是因为对教育的专注,目前幼儿园教师复工率100%。
“为了致敬‘援鄂医疗队及郑州医护人员’,还做出‘援鄂医疗队及郑州医护人员’的孩子入园减免部分费用”的决定。”凯乐•绿橄榄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说道。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