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猛犸视频引读者跨省送“爱心”

来源: 2020-06-09 00:12:3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6月8日上午,郑州500辆公交车上陆续贴上了带有猛犸视频LOGO的“礼让斑马线”车贴。这源于猛犸视频关于郑州公交司机礼让斑马线的独家报道带给温州秦先生的感动。当天上午,从外地赶来的秦先生带着自发印制的500张车贴来到郑州公交三公司二车队,倡导大家积极主动“礼让斑马线”。现场,由猛犸视频独家发起的“你礼让,我点赞”活动,在郑州公交三公司和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支持下顺利展开。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慕嘉烜

    猛犸视频报道获关注,省外读者送来500张车贴

    在郑州市紫荆山人民路上,有一个路口没有红绿灯,斑马线也是斜的,走到对面,要穿越好几个快车道。从2019年1月至2020年1月,整整一年时间,一位盲人过马路时,身边经常会出现一个同样的身影,帮他拦截车辆,一手拉着竹竿,一手搀扶他到对面人行道后,再匆匆返回。这位盲人说:“听到熟悉的刹车声,我就认出了你,你是从公交车上下来的。”

    2020年1月16日,猛犸视频独家报道了郑州82路党员车长王占祥在没有信号灯的路口主动停车,为行动不便的盲人朋友拦截车流,并将其从快车道内搀扶至对面人行道上的暖心行为。

    该视频报道发出后,被远在山西做生意的温州人秦先生看到。他主动联系到郑州公交三公司二车队,对车长王占祥的行为表示赞扬,并制作了500张“礼让斑马线”的车贴和500个“礼让斑马线”的胸卡,希望能用实际行动支持王占祥帮人让人的行为,并鼓励驾驶员主动参与到礼让行人、礼让斑马线的行动中来。

    “你礼让,我点赞”活动6月8日启动 

    6月8日上午10时许,在郑州公交三公司82路场站内,特意从山西赶来的秦先生终于见到了车长王占祥。

    当天,郑州市交巡警三大队民警对公交车长们进行了“礼让斑马线”等交规培训后,和公交车长们一起将“礼让斑马线”的车贴贴在82路公交车上。

    随后,由党员公交车长组成的“明明志愿服务队”,手拿“点赞胸牌”和礼让标语,在南三环郑密路附近无红绿灯的斑马线前,开展“你礼让,我点赞”活动。当遇到主动停车为行人让行的车辆,志愿者们就会为第一排让行的车辆驾驶员送上“点赞牌”,为驾驶员主动礼让的行为点赞。一位出租车师傅接过“点赞牌”,高兴地说:“谢谢,辛苦你们了,礼让行人,相互尊重。”

    500辆公交车邀您“礼让从自身做起”

    当天,党员车长王占祥所在的郑州公交三公司二车队线路上的200辆公交车都贴上了“礼让斑马线”车贴。据郑州公交三公司二车队书记罗鹏介绍,接下来,剩余的近300张车贴将在近日粘贴到三公司其他车队车辆上,希望郑州公交三公司这500台公交车上的车贴,不仅能提醒公交车长礼让从自身做起,也能带动、感染其余的社会车辆都积极参与到礼让斑马线的行动中来。

    《猛犸视频》是河南广电专业影视机构,也是今报传媒旗下除了《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阳光少年报》之外的又一个重要品牌,以新闻视频、宣传纪录片、微电影、视频直播为主。由河南广电专业资深编导团队、飞影航拍(《战狼2》航拍团队)、顶级电影器材团队三部分组成。

    《猛犸视频》拥有强大的全网分发渠道,目前已覆盖线上、线下,包括新闻资讯、视频类APP、主流新闻门户网站在内的近百家平台。

    《猛犸视频》自成立以来,共生产各类原创视频2000余条,网络点击量百万以上的视频近百条,先后多次登上全国热搜榜,全网点击总量超过15亿次。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