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全国人大代表李亚萍:建议全国景区全年对教师半价开放

来源: 2020-05-27 08:29: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每年的教师节这天,不少景区都会推出针对教师的免费或专享活动。但只有这一天,并不能满足教师的旅游需求。全国人大代表、许昌开普检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亚萍表示,教师为社会做出了巨大贡献,为教师亮灯不能只在教师节,她建议全国所有景区票价全年都能对教师半价优惠。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米方杰/文图

    不能在教师节才想到要尊敬老师

    “每到教师节这天,朋友圈就会被各类祝福老师的话语刷屏。”李亚萍表示,在很多地方,似乎已形成习惯,只有到这一天,教师的地位才“急剧攀升”,对教师的“感恩行动”也是到了教师节才行动。她表示,对教师的尊重不能只在教师节这一天,平常也要把尊师重教落到实处。

    李亚萍说,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着全国1600多万教师。2016年9月,总书记在北京市八一学校看望慰问师生时,强调“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2017年12月,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要求各方凝聚合力,以“形成教师人尽其才、好教师不断显现的良好局面”;2018年9月,总书记在第五次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兴国必先强师”……“这些充分体现出总书记对教师队伍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

    2018年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出台各项措施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经济地位,并鼓励各地结合实际情况出台激励政策,提升教师职业的光荣和尊严,增强教师职业吸引力。“教师肩负着教书育人的重任,承载着传道、授业、解惑之职责。”李亚萍说,教师为社会培养各种人才,在社会进步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建议全国景区票价全年对教师半价优惠

    “在此背景下,各级政府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持续出台教师激励措施。”李亚萍在调研中留意到,在旅游领域,不少大型景区对持有教师资格证的旅客出台优惠政策,有些景区还设置了教师出行“绿色通道”、开辟“教师窗口”等。但是,目前针对教师的专项旅游优惠覆盖面尚不够广,未能普及全国所有景区,同时,各地社会经济水平存在差异,优惠举措的力度也不统一。

    对此,李亚萍提出,为了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缓解教师的职业倦怠感,提升教师的职业成就感,激励教师做出更大贡献,也吸引更多的优秀学子从事教师职业,建议全国所有景区对教师统一半价优惠,教师持身份证、教师资格证、教师聘任证等有效证件,在景区旅游时可享有相应优惠条件。

    记者留意到,自今年4月1日起开始施行的《河南省旅游条例》,已明确扩大景区门票免费、半价的范围,依托公共资源建设的景区应对人民教师实行门票半价。相关业内人士表示,此举是对教师的一种尊重,同时也能让他们把外面的世界带回校园,讲给学生。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