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五一”高速车流量预计创新高 高速遇违法 可“随手拍”举报

来源: 2020-04-30 06:53: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米方杰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根据预测,“五一”期间,我省高速车流量将创新高。4月29日,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召开全省高速公路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对“五一”假期保通工作再次进行了专项部署。此外,群众在出行过程中若遇到有车辆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也可随手拍下并向省高速交警总队举报。

    记者了解到,从4月份河南高速公路车流量统计分析来看,车流量持续高位运行,日均车流量209万辆,部分路段车流量增幅接近30%,个别高速路段货车占比增幅超过60%,而且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依然呈现继续上扬趋势。

    省高速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从去年“五一”假期车流量同比分析来看,去年5月1日假期首日车流量达到318.7万辆,今年“五一”假期,铁路等客流向自驾出行转移,货运车辆向高速公路汇聚,假期高速公路大车流将持续高位运行,通行压力持续增大。

    据了解,在“五一”假期期间,河南高速交警将全警上路,全力护航保通,应对假期大车流。

    同时,河南高速交警也将网上网下联动,严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大车占道等交通违法。河南高速交警“五一”假期实行路面巡逻与视频巡查相结合的勤务模式,依托全省高速公路缉查布控系统、视频监控设备、区间测速系统覆盖全省高速,实行“一点违法、多点预警、区域拦查”的执法模式,智能抓拍超速、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不系安全带、开车打电话、大车占道等违法车辆,网上网下联动,守护群众假期出行平安。

 ■相关链接

    遇见这些行为可随手拍下并举报

   对在省内高速公路上发现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大车占道、客车超员等交通违法,广大群众可以通过河南高速交警报警电话0371-68208110、河南高速交警举报违法邮箱980105600@qq.com、“河南高速公安”微博微信或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指挥中心电话、警民通(手机APP)进行举报。

    同时高速交警介绍说,举报违法时一定要写明违法时间和地点,发到980105600@qq.com邮箱,不知道违法地点的,在“河南高速公安”微信公众号上点击“一键报警”可以准确确定违法位置,同时行车记录仪举报更安全有效。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