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西峡县军马河镇巧用农民学校 激发脱贫干劲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29 14:23: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张定有 见习记者魏广宝 萌友郭喜焕 王晓廷/文图

“参加农民学校就是好啊!那老鸹草儿泡酒喝也真管用!俺的多年的腿疼病慢慢好起来了,搁以前走路都困难,最近都能下地干活了,不误春耕生产呀!”日前,在西峡县军马河镇孙门村举办的“农民学校”培训课堂上,来自该村的脱贫户毕正立站在讲台上讲起了培训感言。

为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提振脱贫“精气神”,使“脱贫光荣、安贫可耻”的理念深入人心,孙门村脱贫责任组“设立红黑榜”评定活动,通过举办农民学校和“志智双扶”活动,以立志、扶智为目标,专门为贫困户举办精神脱贫、实用技术、生产技能和发展创业等相关培训,让脱贫户走上讲台,分享自己的脱贫历程,讲出自己的脱贫故事,更容易激发贫困户树立脱贫致富的坚定信心。此外,宣传一些切实可行的实用技术、治病小偏方、生活小知识等,深受贫困群众的欢迎。这些偏方给生病的群众得以帮助,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使他们都能够拥有健康的身体,更好的创造人生财富,从而加快脱贫攻坚的步伐。

相传八百里伏牛山中有800多种草药,山上的花花草草都是药,只要会用便能治病。位于伏牛山腹地的军马河镇孙门村自然少不了这些药草,因此该村农民学校开设传统扶志励志外,也传授一些治病小偏方,深受群众们的青睐。小偏方治大病!但也马虎不得。每次农民学校上课之前孙门村两委干部和脱贫责任组领导干部都会认真的查阅资料、请教老中医,搜集一些治疗常见疾病的偏方。

“我多年的眼疾就是试用学到的偏方,没花一分钱现在轻多了。脱贫干劲十足呀!”这期农民学校上课的时间还没到,教室里就坐了很多人在乐呵呵的讨论着。

“激发贫困群众生活的内生动力,就要让他们从多方面感受到生活有希望,这种希望一方面来自我们政府的帮扶,一方面来自他们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儿。有了希望贫困群众自身就有了干劲儿。”该镇镇长赵丹说。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