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张子月:“自律明星”用行动为小学生活画上句号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29 20:35: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刘朝娟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阴霾过后,已是繁花似锦!

  在因疫情而开展的“停课不停学”网络直播课期间,她刻苦努力,踏实自律,从未停止过对自己的鞭策与提高,她就是惠济区申庄小学六年级一班学生——张子月。

  挥洒辛勤汗水 强化知识结构

  停课不停学,学习不止步,在网课学习期间,她严于律己、时刻紧跟老师的步伐;课前做好预习工作:对于老师布置的预习任务不管难易与否,她都仔细斟酌,认真思考,以保证听课质量;课上积极参与互动,认真记录课堂笔记,对自己预习的效果查漏补缺,强化知识结构;课下对于老师布置的每项作业,不管是背诵还是书写,她从不敷衍,从不懈怠,从不拖沓,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一份份优秀的作业,见证了她的努力和付出,更是对她网课学习最好的诠释。一份薄薄的作业,更像一颗小小的种子,需要我们用智慧沐浴阳光,悉心浇灌,待春暖花开,定将枝繁叶茂!

  脚踏实地 认真负责

  疫情中的学习,更是考验学生的试金石。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没有老师的监督,没有已复工爸妈的督促,她却更加自觉自律。精心制作的课表是她遨游知识的导航仪,作息时间表让她的居家学习生活井然有序,生活学习劳逸结合,良好的学习习惯旨在于此。他还是一名走在阅读路上的学生,每天的阅读从未间断,规范的阅读打卡,详细的阅读记录,对于她来说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一种阅读习惯,除此之外,她还是老师的小帮手,用自身的自律监督小组成员,认真负责的态度让老师为之动容。

  我们现在的岁月静好,是因抗战一线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的努力。在这个特殊的春天里,希望其他同学能和她一起,用自律缝制铠甲,用知识武装自己,不忘初心,奋力拼搏,为自己的小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