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全国不足50例,太康县医保局帮16岁怪病男孩解决就医难题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29 14:22: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田林 萌友 姬中海 王青俊 文/图

16岁本是花季的年龄,可是何路洋却因身患罕见怪病,每日只能坐在轮椅上行走。5年来,由于当地没有这个病症的治疗条件,为给他治病,5年来,家人每个月都要带他去一趟郑州或北京,每次治疗10天。为给小何看病,一家人生活陷入困境。

就在小何一家人为看病发愁之时,太康县医疗保障局的扶贫干部来了。经过多方联系协调,扶贫干部最终为何路洋在当地找到了一家治疗医院,“从今后,我的病不出太康也可以治疗了,我再也不用郑州或北京的来回跑了。”4月28日上午,得知自己的病能在本地治疗的消息后,何路洋再也按不住激动的心情,在院子里大声唱了起来。

患病:16岁男孩突患怪病,全国仅50例

“来,路洋,先挪动右脚......”当日上午,在五里口乡何楼村,何路洋在县医保局扶贫干部柳飞的搀扶下,正在家中院子里来回走动锻炼身体。

患病前,何路洋有一个幸福的家,生活富裕。但5年前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打破了这个平静的家庭生活。2015年,何路洋突然感觉四肢无力,经多方求医,最终在北京被确诊为慢性炎症性脱髓鞘性多发性神经病变异型疾病。“医生说,此病是一种极其罕见的外周神经病变,目前全国不足50例。”何路洋的父亲何富中回忆说。

几年来,为给儿子看病,何富中放弃了家里的农活和养猪副业,每个月,他都要带着何路洋到郑州或者北京看病,进行全身血浆置换,每次院治疗10天。长时间的看病治疗,何路洋的家庭慢慢陷入了困境。2016年,何富中一家被村里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转机:扶贫干部协调,男孩在当地找到治疗医院

何路洋不能在本地医院治疗的难题,在今年4月份得到了彻底解决。4月1日,太康县打响“四个清零”百日脱贫攻坚战,按照帮扶分工,县医疗保障局选派15名干部到五里口乡的何楼村、桂李村、吴村等5个行政村,分别对15名未脱贫贫困户进行“一对一”帮扶。

何富中成了柳飞的帮扶对象。“一定要想一切办法,帮孩子解决不能在本地医院治疗的难题。”走访时,柳飞了解到何路洋的情况后,随即向医保局局长马团结进行了汇报。马团结指示柳飞想法设法尽快帮何路洋解决这一就医难题。在县医保局的大力支持下,柳飞多次到县人民医院药械科沟通协商,一次不行,他就去两次、三次......最终,医院被柳飞的真情所打动,答应针对何路洋所患疾病专项进购吗替麦考酚酯胶囊和丙型免疫球蛋白注射药品,并在医院为何路洋安排了一张床位。

“我家遇到了好干部,儿子再也不用在郑州或北京来回奔波了。”听说儿子能在本地住院治疗的事情后,何富中蹲在地上“呜呜”地哭起来。

解决好何路洋的治疗难题,目前,柳飞又四处忙着帮何富中重启生猪养殖,“我要帮富中哥一家尽快实现脱贫致富。”柳飞说。

据悉,至目前,太康县医保局已为五里口乡5个行政村的15户未脱贫贫困户购买了沙发、衣柜、桌椅、铺盖和脱贫母羊等;为2户贫困户粉刷了墙体,硬化了地坪,提升了户容户貌。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