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祭城路街道坚持党建引领聚合力 确保防疫复工“两不误”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18 21:12:2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付雨涵

  祭城路街道党工委不断创新举措,加强组织管理,确保党建工作与疫情防控、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不断增强打赢战“疫”的决心和信心。

  组织生活线上过,学习教育不耽误。疫情防控期间,为了避免人群聚集,辖区各党(总)支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微信等线上工具,采取微信群内钉钉打卡报到、视频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讲党课、线下个人自学等形式,围绕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企业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等相关文件,开展了“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党建统领 依靠群众 党员带头 牢记使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等多个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等。党员们通过线上集会,将线上的思想认识和线下的实践成果相结合进行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确保隔空不隔学习,组织生活不断档。

  志愿服务践初心,抗击疫情勇担当。疫情发生以来,面对社区和前线防控力量不足等情况,区域党委在职党员全部下沉到社区101个卡口。一天时间内,党员“双报到、双报告”落实到位,卡口志愿者全部到位。在社区,党员们参与了卡口测温、代送生活物资、扫二维码等志愿服务。在各支部党员突击队中,有多名支部党员轮轴持续接力,24个小时不间断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切实做到了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

  疫情防控不松懈,宣传引导不停歇。疫情发生以来,街道党工委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组建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1办及6个防控工作小组,构建了“六级疫情防控”塔式架构织紧工作网络,压实防控责任,落实防控举措,并采取“互联网+”形式,构筑严密防线,做到线上线下齐响应,成功排除可疑车辆入场、爱心接力捐款捐物等。此外,各社区还通过五级微信群开展疫情知识培训,提高思想认识;通过电子显示屏、公告牌、宣传栏等载体,加强宣传,做好舆论引导;目前,通过五级微信群已发布620余篇专题文章,报道各类疫情防控进展及先进人物事迹,彰显街道党工委担当,传播战“疫”正能量。

  复工复产加速度,疫情防疫两不误。伴随着辖区21097家企业复工复产恢复正常,街道党工委将重点聚焦在复工复产上。坚持实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进一步完善应急和常态化防控结合的措施与机制,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和松懈。复工复产,必须要在做好精准防控前提下有序推动。继续落实对员工的远红外线体温检测、各区域的清洁消毒;测量所有来访人员的体温,并严格核查绿色通行码;用餐方面,推行分餐制、饭盒制,避免员工集中用餐,同时,采取分时段用餐、送餐等方式,减少人员聚集,严格把控职工用餐安全。为了努力把落下的进度补回来,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将防控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不漏一人,不留死角。在战“疫”中争取主动,掌握节奏,稳健推进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