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梅西的世界杯“最后一舞”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1-18 10:29: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我们不得不和梅西一起开始倒数

    “19号梅西准备上场了,小将梅西,迎来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场比赛。”

    16年前的盛夏,这一声宣告见证了一代球王的诞生。

    2022年卡塔尔,35岁的梅西即将第5次征战世界杯。

    “卡塔尔是不是我以球员身份参加的最后一届世界杯?答案是肯定的。”当梅西面对镜头说出这段话时,我们才意识到,时间竟如此不留情面,青春终将飘散在记忆的碎片之中。

    17日,在阿布扎比的一场友谊赛中,阿根廷队以5比0战胜阿联酋队。梅西一传一射,展现出了极好的竞技状态。

    第三次穿着蓝白间条衫来到卡塔尔,他能踢满7场球吗?世界杯既是新贵加冕的王城,也是老友告别的长亭。每一位球员都把这个舞台,作为职业生涯的最高梦想,每一位伟大的球星也都更愿意在世界杯上,为自己的旅程画上句号。梅西之前,有齐达内,有卡恩,而当世界杯与未来一个月渐入高潮时,我们又不得不和梅西一起,开始自己的倒数。

    在多哈,梅西的命运走向何方?行走江湖,江枫渔火,梅西也许无法成为那唯一的赢家,但他身上的唯美,是唯一,是经典。

    梅西的最后一届世界杯能夺冠吗?

    从2005年披上阿根廷战袍至今,梅西为了实现帮助祖国赢得冠军的梦想,承载了无限的期望,背负了沉重的负担。

    2021年,美洲杯决赛在巴西举行,阿根廷队1比0战胜巴西,获得冠军。在经历一次次挫折后,梅西终于捧得了他在成年国家队的首个杯赛冠军。

    夺冠之后,梅西在更衣室发表慷慨激昂的演说:“这座冠军不只属于我们,还属于这些年来曾经代表阿根廷战斗过的伊瓜因等今天不在这支球队的其他兄弟,这同样是属于他们的冠军奖杯。”

    全世界的球迷都希望,在拥有梅西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不论阿根廷能走多远,欣赏完“梅球王”在绿茵场上最后的飞驰。而阿根廷和梅西的球迷,则希望看到圆满的演出。

    无论结局如何,梅西的“最后一舞”都将在卡塔尔上演。就如艾薇塔·贝隆曾经说过的那句名言一样:“如果我为阿根廷而死,请记住:阿根廷,别为我哭泣!”

    ■热议

    足球史上的传奇盛事

    @Innocent Skhosana:

    都别跟我杠,梅西就是天选之人!

    @Rotich Chepkwony:

    我们阿根廷人都为世界杯疯狂!

    @Aries Abhishek:

    我有点伤感,这是很多传奇球星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了。我们是看着这些传奇长大的,噢好难过!

    @Footy Zone:

    哇噢全是传奇!感觉足球史上不会再有这样的盛事了!

    想看C罗/梅西巅峰对决

    @躺平的树袋熊:

    用我单身50年换梅西一个大力神杯!

    @加泰罗尼亚小铁匠10:

    过去的阿根廷队身上总是有一种悲情的气质,踢得好看、华丽,不过呢,总是不能走到最后。有时,甚至早早出局。这届的比赛,应该说阿根廷队他们厌烦了,红颜薄命的这种故事,开始回归铁血精神。也许只有拿到大力神杯的那一刻,所有的隐忍和努力才有回报,但是他们现在就差一步。

    @LTXYTLZY:

    人生当中成功只是一时,失败却是主旋律,但是如何面对失败,却把人分成了不同的样子,有的人会被失败击倒,有的人会爬起来继续向前。

    @青灯寡欲伴黄昏:

    我想看罗子跟梅西的巅峰对决。据大象新闻

    众神的黄昏

    梅西已经明确表态这是他最后一次世界杯了,考虑到C罗的年龄,他的世界杯经历也很有可能在卡塔尔画下句号。

    除了梅罗,一众足坛巨星都将聚在舞台中央,只是很多名字,都将完成世界杯的谢幕演出。

    他们当中会有莫德里奇,“魔笛”将在多哈演奏克罗地亚狂想曲的终章;会有苏亚雷斯,乌拉圭神锋会与老搭档卡瓦尼一起,把握最后的机会;甚至可能会有“90后”内马尔,一度被认为是“梅罗”之外世界第三人的“马儿”,声称不确定会不会有下一次……

    这些老将用勤勉的职业态度延长着运动生命,但是在残酷的世界杯上,总会有人要先离开球场。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