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永不停歇的“马达”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7-13 17:50:1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他刻苦钻研、脚踏实地,有着丰富的建筑施工经验,熟练掌握岗位所需的基本技能和业务内容;他想法设法调动广大员工劳动积极性,在强化自身业务技能的同时帮助和提高职工的劳动生产技能;他注重培养一线作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职业技能水平;他熟稔各道施工工艺,致力解决施工难题,为有效提高工程质量、推动工程进度呕心沥血。他,就是现任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华中公司襄城棚改安置房项目(汉江水畔)3-1地块房建工程项目经理的关胜玉。

  清晨的薄雾环绕在现场的楼宇之间,他与空气中弥漫的晨雾为伴,他已经在施工现场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由于襄阳地区夏季温度较高,清晨6点的施工现场已经想起了施工机具、建筑原材料的“喧闹”,他游走于施工现场的各个区域,每天如此,从未缺席。在现场,他仔细巡查着各个施工部位的工艺,一丝不苟的测量钢筋之间的间距是否符合规范,认真检查防水卷材的搭接长度是否合格等一系列问题。午饭后他回到办公室,利用短暂的时间加班加点研究施工图纸,他总是在很短的时间内便能熟悉各个部位的设计蓝图,并反复推敲加以分析,充分考虑各施工阶段各区域的施工特点,对现场各施工班组进行工艺重点讲解,保证施工进度、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每天下午关胜玉又会回到施工现场认真排查,确认一切正常后他又匆忙往来于会议室以及相关单位之间,进行工作内容的沟通。深夜12点,办公室的灯还亮着,他在伏案总结现场问题,构思着解决方案。

  每当他来到施工现场,他的眼中总是泛着光芒,就像父母看自己的孩子一样,对施工过程的把控就像是在照顾孩子一般,殷切盼望快速成长又担心拔苗助长,同样这种心态也会体现在他对待每一位青年员工身上。对待青年职工,他会全心全意将自己的经验予以传授,经常组织项目同事一同学习建筑施工规范、学习公司文件精神等内容,鼓励每一位员工积极进取、大胆尝试。为了提高各岗位人员的业务能力,关胜玉身体力行的进行传、帮、带的培训工作,对工作中易出现的隐患潜在源进行一一甄别并加以解决。

  作为团队的核心,关胜玉能够将项目职工拧成一股绳,把自己丰富的理论知识,超高的实践能力和扎实的学习功底以及极强的团队观念和职业操守传授给每一位员工。他以身作则、全心全意推动项目顺利进行,他夜以继日、毫不懈怠的保证安全生产,他就是项目一线永不停歇的“马达”。(闫海栋)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