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原阳男子瞒着父亲“割皮救父”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7-13 08:04: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7月11日上午,记者在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见到了原阳县齐街镇25岁小伙李红星。他于两天前瞒着父亲,在医生们的手术下,将自己的头皮移植到了因煤气罐爆炸被烧伤的父亲的头上。□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冯晓玉 通讯员 郭明清 张晓宇/文图

    父亲意外被煤气罐炸伤 儿子不放弃治疗

    6月12日,李红星66岁的父亲李圈在做饭时,煤气罐意外爆炸,全身70%被烧伤。

    “我正做饭,有人给我打电话,‘快点吧,恁二哥让煤气罐崩了’。我骑着电动车,腿都是软的。”李红星婶婶洪书花说,她到现场一看,厨房门都被崩掉了,人躺在地上,头部、四肢血肉模糊,压根不敢碰。

    在村民的帮助下,李圈被送进一家县医院。经过二十来天的救治,李圈病情没有好转。7月4日被送往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

    “当时已经全身感染,意识都不清晰了,一直说胡话。”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烧伤诊疗中心主任王曌华说,“除了烧伤,还有重度肺炎、脓毒血症、低蛋白血症、胸腔积液等,情况可以说十分危险。”

    “我当时(对侄子)说,要不别救了乖,咱没钱,他说不中啊婶,只要俺爸有一口气,我都得救,没有钱,就用我的皮。”洪书花说,孩子15岁时他妈妈离开了这个家,他跟父亲相依为命,平时对父亲孝敬得很。

    家里缺钱 孝顺儿子瞒着父亲“割皮救父”

    为了节省钱,李红星瞒着父亲跟医生商量,割自己的头皮、四肢皮肤,移植到父亲身上。

    医生被他的孝心感动,不仅同意,还将李圈安排在了护士站旁边的病房。“按李圈这个情况,应该进重症监护室了,但重症室费用更高,他们压力更大。”一名护士告诉记者,安排在护士站旁边,她们多跑几趟,方便关注李圈的病情,能省的钱都给他省了。

    两天前,李红星和李圈做了第一次手术。医生将李红星头上的皮取下来,移植到李圈头上。李红星头部被全部包裹,等待新的皮肤慢慢长出,还要进行第二次头部割皮。

    “创面比较大,而且比较深,再加上年龄大了,移植成活率也是个问题。”王曌华说,还要继续移植两次甚至三次,才能完成。

    村民们自发跑家里送钱 每一笔家人都记着

    李红星刚结婚一年,平时在外面打工,父亲在家种地,家里经济情况一般。这次父亲治疗前后已经花了10多万,想完全治好,后续费用还得三四十万元。

    村里人知道李红星家的情况,都主动跑他婶婶家捐款,小小一个村子,捐了近万元。

    “有的跑我家来送钱,有的直接在微信上转给我,我看着这一笔笔,感动得都想哭。”洪书花说,“每一笔捐款,我都记在了本子上,这都是乡亲们的情,将来别人有需要,一定要报答。”

    李红星“割皮救父”报道发出后,引起了热烈反响,很多网友留言为他加油!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大象新闻·东方今报给予小伙子特别奖,奖金2万元,以助力这一家人早日走出困境。

    “除了感谢,不知道该怎么说,感谢大象新闻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我一定要带着爸爸,一起康复出院。”李红星说。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