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振兴中华”太优秀了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7-13 08:05: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赵振兴664分、赵振中674分、赵振华654分!来自湖南衡阳的三胞胎兄弟,今年高考均取得不错的成绩。

    近日,其中两人已收到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一人已被北京大学预录取。网友直呼:“振兴中华”太优秀了!

    三兄弟考出“等差数列” 两人被国科大录取一人被北大预录取

    赵振中说,查到高考成绩后,他们三人高兴又意外,“成绩都比预估要好一些,分别是664、674、654,排起来刚好是个等差数列。”

    7月10日,大哥赵振兴与三弟赵振华已收到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赵振中则被北京大学预录取。

    对于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三人都充满了期待。

    其中,大哥赵振兴对数学很感兴趣,已被国科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录取。他说,会扎实打好基础,未来想从事“脑科学”相关研究,探索人体与机器产生关联的可能性。

    老二赵振中填报志愿时选择了自己热爱的化学专业,他说,国内医药事业进步飞快,但许多领域的关键技术仍有待提升。“希望将来我能运用所学,参与研制创新药物,为有需要的人造出优质低价的产品。”

    三弟赵振华选择的专业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他将未来的方向定在了新能源领域,“能源的使用影响社会方方面面,将来我要在新能源领域贡献力量,帮助缓解资源枯竭的问题。”

    在妈妈培养下爱上学习 

    三人相互鼓励、共同进步

    赵振中说,这么多年来,他们兄弟最想对妈妈说声感谢。

    小学时,爸爸在外地工作,身为工程师的妈妈白天忙着维护公司的电气设备,晚上还要抽空辅导他们学习。

    “小时候我们喜欢奥数,妈妈每天都先自学一遍,然后再与我们一起讨论。”赵振中表示,从小到大,妈妈从来不会逼迫他们学习,而是根据每个人的爱好加以引导,“妈妈会带我们制定学习计划,帮我们养成了自主学习的习惯,让我们觉得学习是一件有趣的事。”

    从初三到高三,兄弟三人一直在同一个班级,学习上,他们经常相互鼓励,是紧密协作的“战友”。“我们擅长的科目不同,通过日常交流探讨,都能取长补短,强化薄弱点。”

    学习之外,他们还热爱运动,有时候感觉压力大,就和同学一起到操场踢球、跑步,劳逸结合。

    积极为大学生活做准备 

    理想是“振兴中华”

    赵振中告诉记者,他们会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在进入大学前好好锻炼一下自己。”

    “妈妈给我们取名‘振兴中华’,就是希望我们有理想有抱负,能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赵振中说,名字是期待也是激励,他们三人会朝着这个方向继续努力,“这也是我们的理想。”

    三兄弟的母亲谭女士表示:“希望孩子们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在各自喜欢的领域钻研,将来能为祖国科研贡献力量。”

    不负韶华,不负梦想,“振兴中华”,继续加油!据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