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网罗山县供电公司:“六个一”深化“支部联支部”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7-13 08:13: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亮

    通讯员 魏思平

    6月29日,信阳市罗山县供电公司党委党建部党支部与联创支部青山镇夏寨村党支部在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何家冲开展“支部联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追忆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切身感受红二十五军的光辉历史。这是该公司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六个一”深化“支部联支部”活动的又一举措。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罗山县供电公司党委党建部党支部与联创支部青山镇夏寨村党支部先后开展了同上“七一”党课、共同座谈交流、现场观摩学习、重温入党誓词等系列活动。与此同时,该公司其他12个党支部也分别与联创支部同步开展了诸如“饺子宴”等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活动,持续推动党建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能效。

    据悉,按照“支部联支部”部署,罗山县供电公司组织机关、营销、生产等部门所属13个党支部分别与尤店乡、周党镇、彭新镇、青山镇等6个乡镇的13个村党支部结为“支部联支部”联创对子,通过“组织联建、党员联动、活动联办、难题联解”的方式,以开展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活动,在组织共建、队伍共管、困难共帮、事业共创等方面,充分发挥供电企业在人才、信息、资源等方面优势,全力支持和帮助结对党组织各项工作。

    在此基础上,罗山县供电公司组织13个基层党支部与结对联创支部在“七一”前夕,先后开展一次互动交流,共同探讨支部建设工作、开展一次走访调研,深入研究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一次党课互上,不断提升党建活力、开展一次党员慰问,送上温暖和关怀、开展一次任务联抓,集中开展环境整治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开展一次表彰评选,营造争先创优浓厚氛围等,以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化“支部联支部”活动效果,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