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团体疏导“心”减压 筑牢抗疫“心”防线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10 16:12: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为帮助学生科学对待疫情,缓解疫情带来的负面情绪,维持健康的心理状态,郑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郑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动作为,积极送课程到学校,将于2022年5月9日—13日为惠济区弓寨小学、京水回民小学、艺术小学、惠济一中等12所中小学校98个班级近5000名学生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彭璐、李庆娟等将以“画出生命树 绽放心态度”“防疫心能力 健康你我行”“心情大本营 居家我能行”“与疫同行 自我赋能”等八个主题与惠济区中小学生探讨生命的价值意义,教会学生科学对待疫情,做好情绪管理,积极乐观地面对学习和生活,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5月9日,李庆娟老师为惠济区弓寨小学、京水回民小学、艺术小学、胖庄小学的800余名学生,开展“画出生命树 绽放心态度”“防疫心能力 健康你我行”主题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画出生命树 绽放心态度

  在“画出生命树 绽放心态度”心理辅导活动中,李庆娟带领学生们从“我的生命树”“我的成长养分”“我的支持系统”三个方面让学生们认识到了自己生命中的重要支持和力量来源,引导学生认识自己、觉知自己,并学会尊重和接纳自己。

防疫心能力 健康你我行

  在“防疫心能力 健康你我行”心理辅导活动中,李庆娟从身体健康、心理健康、社会适应、道德健康等方面对孩子们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孩子们正确认识疫情,培养坚韧不拔的性格,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关心自己,关爱他人,一起传递同舟共济、乐观向上的精神力量。

  接下来,郑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将继续根据不同年龄的学生面临的问题及其产生的原因,设计最佳团体心理辅导课程,解决未成年人“成长的烦恼”,积极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通讯员:赵莉莉  李小玉)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