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医”心护航 感恩有你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10 11:45: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樊伊宁

  每个平凡的日子都将以梦为马,每一份真心都为他人健康护航,在5月12日“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教育集团组织开展了以“致敬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首先,老师通过线上播放视频的形式让学生了解到国际护士节是为纪念现代护理学科的创始人弗洛伦斯·南丁格尔于1912年设立的节日,其基本宗旨是倡导、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而今年的护士节更是非同寻常。在国内疫情高位运行时刻,数以万计的护士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那不透气的防护服下藏着一颗有爱、有责任、有担当、敢于奉献的心。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他们普普通通却也可以是超级英雄,使命让他们毫不犹豫地冲在前线,一个个坚毅的背影,活跃在抗疫一线,用生命构筑“护城河”,守护着每一个人的健康与安全。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着每一位学生,在居家期间学生通过多种形式向医护人员送上节日的祝福与感谢。四六班袁悦涵同学精心绘制的护士节手抄报以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内容来突出“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理念,表达了对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二二班高锦祥同学在小区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时目睹了医务工作者们工作的艰辛与不易,并拍下了这暖心的一幕。回到家后在日记本里写下了这样的话语:“未来,我也要和你们一样成为‘最可爱的人’!”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体会了医护人员工作的辛苦,了解到白衣天使质朴、无私的爱心,在学习之余,他们用文字传达了自己对医护人员的崇敬之情,用最美的画笔绘制精美的图画,表达了自己对护士人员的敬佩和祝福。这世上可能确实没有超级英雄,不过是无数人都在发一分光,然后萤火汇成星河。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