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一天检测6000多人!保障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郑州这个检测点让居民竖起了大拇指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04 15:57: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医护人员:每天检测1500多人

“一天一般检测1500多人,最高峰的时候一天检测2000多人,第二天胳膊都抬不起来。”薛瑾说,她是嵩山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从去年11月份到现在,核酸检测是她的重要工作之一,随时听从安排。春节前,她上门为被隔离人员做核酸检测,每天凌晨3点就要出发,上午10点半结束。下雪的时候,还不能骑车,他们都是穿好防护服后,步行前往目的地。

“以前条件有限,穿上防护服就不能脱,中间不敢喝水、不能吃饭、不能上厕所。”薛瑾说,现在条件好多了,穿上防护服一直干到中午就可以脱下来,中午可以吃饭,下午再换一套。

“她们最值得尊重,她们一直在为大家服务。”一居民提起薛瑾的工作,忍不住伸出大拇指。

社区副书记:这个检测点每天检测6000多人

郦都社区副书记郭丹丹说,社区每天一大早就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30多人,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做准备。为了让大家及时做核酸检测,每天用小喇叭宣传,27类人群除了打疫苗不满48小时的,都要及时做检测。大家分工明确,安排被检测人员有序排队,间隔一米,先扫码,再检测。

郭丹丹说,这个检测点每天要检测6000多人,在二七区的检测点里,这个地方是检测人员较多的一个。

区委组织部:开展敲门行动 上门通知

郑州市二七区委组织部党建工作科科长徐克镜说,为了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二七区专门成立了指挥部,全面负责全区的核酸检测工作,确保重点人群一天一检测,每天上午9点到下午4点,全区30个检测点准时检测。

在采样过程中,为了确保重点人群应采尽采,二七区专门成立了哨点信息部,对辖区27类重点人群进行摸排,登记造册,信息录入系统。行业监管部门多渠道保障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采取建立内部工作群,发放核酸检测卡,推送核酸检测信息,上门通知等方式。为了维护现场秩序,二七区委组织部组成了19个服务小区,下沉到18个乡镇办和火车站管委会,进行包点服务,协助指导核酸检测。

徐克镜说,区里要求各乡镇办及村社区开展敲门行动,上门服务,挨家挨户入户敲门通知,同时进行错峰采样,分时段分楼层错时采样,方便群众,减少排队时间。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