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青山路小学:严防死守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03 20:12: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李鹏超 图文

  为切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杜绝疫情在校园发生,维护好校园安全和保障师生生命健康,4月2日下午,针对上级主管部门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管城回族区青山路小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高智慧强调,一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全体教职工一定要做到履职尽责,压实各项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要准确理解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外延内涵,切实增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准确把握今年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容不得丝毫松懈和大意。面对新形势,要及时更新思路,发现问题,迅速应变。三要精准分析各类风险点,落实好从家庭到校园的各项安全防护措施,精准细致抓好防控工作。四要达成共识,形成合力,提升效果,确保安全。实行网格化管理,责任到每个人,形成“全覆盖、无死角,纵到底、横到边”的责任体系;做学生和家长权益的维护者,要抓早抓小,预防为主,及时排查和整改问题隐患。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全体教职员工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不聚众、不聚餐,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非必要不出郑,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杜绝校园疫情传播。

  韩志勇校长强调,全体教师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有麻痹松懈的思想,严格落实班级防控流程,及时准确登记记录每个学生的体温情况,将班级日常预防性消毒、环境清洁卫生、疫情监测等日常防控工作抓紧抓细。要求学生健康饮食,做到不走亲访友、不到人员密集的地方去;坚持“两点一线”。

  通过此次会议,青山路小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策略,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问题导向,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做好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准备,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和扩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发展,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