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省委宣讲团走进中原科技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20 19:52: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12月20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集中宣讲活动走进中原科技学院,省委宣讲团成员、河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陈娱教授为师生做宣讲报告。中原科技学院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和全体辅导员在现场聆听了报告,各学院党务秘书和师生党员在六个分会场通过收听收看在线直播的方式学习报告会。

宣讲会现场

  报告会上,陈娱以《百年大党豪迈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主题,围绕“五个深刻认识”,全面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阐释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解读了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与变革以及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经验,强调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重要要求。报告紧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点,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内涵丰富,对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中原科技学院副校长杜建松主持


河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 陈娱

  中原科技学院副校长杜建松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要高度重视,确保认识到位。要将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相结合,真正学懂弄通全会精神。二要精心部署,广泛开展学习活动。进一步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在师生中开展广泛性、创新性的学习教育活动。三是要全面落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凝聚力量、指导实践,以自觉躬身入局的使命担当,紧扣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提问

  报告会结束后,陈娱与现场聆听报告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教师一致表示,要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将全会精神融入课堂教学,真正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引导学生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立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断增强学生的志气、骨气、底气,培养学生信心百倍地书写新时代的新历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分会场观看

  分会场学生党员在聆听报告会后纷纷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完成,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接力棒已交到青年的手上。身为新时代青年,必将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意志、开拓进取的品格,矢志不渝跟党走、不负韶华逐梦行。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