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23万人赴省考 申论再考“乡村治理”

来源: 2016-12-26 06:17:1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张弛

12月25日上午11点,2016年河南省公务员考试落下大幕。数据显示,12月24日,全省共7000多个考场约23万考生参加了公共科目笔试,参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约23万考生赴“过桥大战”

往年考试安排在9月、10月,今年省考咋推迟到年尾?河南华图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数据显示,由于今年我省首次将2017年应届毕业生纳入招考范畴,省考报名人数达33万余人,高出去年4万人,去除弃考和未通过审核的,最终参加考试的人数约为23万人,再创历史新高。

12月24日上午,河南省信息工程学校考点,报考郑州市商务局的李萍告诉记者,自己在新密的一家事业单位有工作,但因为男朋友在郑州,所以就想往这边努力一把。

行测难度略低于去年

申论再次关注农村

上午的行测考试刚结束,考场外,一些心急的考生便立刻讨论起来。至于大家最关心的难度问题,多位考生均表示,今年的行测题相比去年难度有所减小,“保持了河南省考一贯稳健的风格,各模块题目数量及题型基本和2015年、2014年保持了一致。难度上略低于去年。”华图公务员研究员分析。

记者了解到,工程问题、行程问题、经济利润问题等,这些数量关系中的往年高频题目依旧是今年考查的重点。

“2015年申论考查主题为‘社会治理创新’,今年申论考查的仍是政府治理创新,只是在概念上范围更小,侧重考查社会治理中‘乡村治理’的变革与创新。这也是2013年省考申论在考查过农业、农民问题后,时隔两年再次关注农村问题。”相关人士介绍。

笔试成绩

预计2017年2月中上旬发布

记者了解到,按照河南省公务员考务规律,本次考试的笔试成绩预计会在2017年2月中上旬发布。根据笔试成绩,按拟录用职位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的人员,而面试工作会在2017年2月下旬开展。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