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今年全省要实现110万农村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来源: 2016-03-30 02:22:0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记者肖萌

过去一年咱们河南的扶贫工作干得如何?2016年河南又将继续减贫多少人?3月29日,一场“有辣味”的脱贫攻坚工作会上,河南省副省长王铁和省扶贫办主任张继敬,给出了答案。

在3月29日的河南省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上,副省长王铁再次强调了“扶贫”的重要性。“头等大事”“第一民生工程”“统揽全局”,这些“重量”的词眼,当天王铁重复了多次。

“今天召开这个大会,就是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责任感、紧迫感再明确、再增强!”尽管扶贫已经不是什么新话题,但在当天的会上,王铁一连用的五个“再”字,恐怕能让台下全省省辖市的主管副市长和所有省直管县的一把手们,“再次”感受到脱贫大计的紧迫。

在当天的会议上,河南省扶贫办主任张继敬说,2016年,兰考、滑县要率先摘帽,实现110万农村贫困人口要稳定脱贫。2016年是脱贫攻坚关键年,今年,8万深石山区贫困人口将实施易地搬迁,1200个贫困村将实施整村推进。

精准扶贫的关键,在于“精准识别”和“精准施策”。而对于这两个关键,2016年河南也要“大作文章”。要精准识别,就要建档立卡,张继敬说:“建档立卡数据库是‘共和国脱贫攻坚的档案库’,我们必须怀着对历史和人民负责的敬畏感,把这项工作做扎实。”对于精准施策,张继敬说,要把70%以上的专项扶贫资金用于贫困户和贫困人口上,一户户地解决问题。抓住贫困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和贫困户帮扶责任人,才是精准帮扶的制胜一招。

■新闻多一点

选调市厅级后备干部

到贫困县挂职

据省政府网站消息,日前,省委组织部在全省组织系统发出动员令,将通过实施五大专项行动,服务我省脱贫攻坚战。

今年我省将从省直单位选派53名市厅级副职后备干部,充实到53个贫困县挂职锻炼,从53个贫困县选调53名县处级后备干部,到省直单位接受培养。

此外,对在脱贫攻坚中表现优秀、符合条件的干部可以就地提拔。

东方今报记者米方杰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