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清明假期出行 从哪儿走不堵不堵不堵

来源: 2016-03-30 02:18:1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清明假期要到啦!记者从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获悉,按照往年经验,清明假期省内游乐园、近郊风景区、重点旅游区周围道路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郑州、洛阳、开封等重点省辖市周边高速公路将迎来车流高峰。如何出行才会更顺畅?来看高速交警蜀黍给的通行攻略!□东方今报记者董小博通讯员杨军政

从4月2日至4月4日的清明假期期间,全省高速公路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易堵时段

最易拥堵的时间段,是清明假期第一天(4月2日)上午,还有清明节当天(4月4日)下午。

◎易堵的高速路段

京港澳高速与商登高速互通处新郑段、连霍高速郑州惠济站和荥阳站(受祭扫影响)及上街站下站、兰南高速许昌平顶山方城段、郑少高速西南站附近陵园路段及郑州至登封段、郑尧高速新郑西至始祖山隧道段、宁洛高速周口段会车流量非常大。

◎省内施工路段请提前绕行

1.郑州机场高速南向北施工禁行,请提前绕行京港澳高速;

2.洛栾高速嵩县栾川段施工,注意绕行洛栾快速路;

3.沪陕高速南阳西坪站站下地方公路、二广高速洛阳瀍河站施工禁行,请提前绕行。

这里上高速

可能快一点

北边(连霍高速):柳林站、文化路站车流量会非常大,可提前绕行东三环北站或郑东新区站。

东边(京港澳高速):航海东路站货车较多,可提前绕行郑东新区站或圃田站。

南边(西南绕城高速):侯寨站、十八里河站、轩辕故里站车流量会非常大,可提前绕行樱桃沟站或新开通的大学南路站;

西边(郑少高速和西南绕城高速):郑少高速西南站车流量会非常大,可提前绕行陇海西路站、中原西路站、豫龙站或科学大道站。

你可能

还不知道的

新路线

1.德商高速、南林高速:贯通连接豫晋鲁

2.济祁高速:向山东方向又多一选择

3.“最美高速”三淅高速:贯通连接三门峡与南阳

热点景区的

推荐路线

1.洛阳

洛阳周边站中,二广高速白马寺站、龙门站车流量会非常大,前往龙门石窟的市民可绕行二广高速关林站或洛阳绕城高速新区站;前往白马寺等景点的市民可绕行连霍高速洛阳站、洛阳东或新开通的孟津城区站。

2.周口

当前正值淮阳太昊陵庙会期间,车流量会非常大,市民请提前绕行商周高速周口北(下站走周淮公路)、商周高速四通镇站(下站走太康王隆集方向,再走106国道淮阳方向)、商周高速与永登高速互通立交往太康方向在太康站下站走106国道往淮阳方向或在大广高速周口东站(下站走周口方向,再走周淮公路)。

哪些线路

可以二选一

1.前往洛阳、开封、登封、民权方向

连霍、郑民、郑少、商登高速公路互为复线,两条线路均可选择。

2.前往湖北、河北方向

京港澳、大广、二广高速公路在河南境内基本为南北方向平行走向,互为复线,可以视情况选择。

3.前往豫东、安徽、江苏方向

连霍、宁洛、永登、新阳高速公路在省内往东方向基本平行,两条线路均可选择。

4.遇高速公路或国道受阻时可以灵活选择平行的国道或高速公路绕行

G4京港澳高速公路与107国道,G45大广高速公路与106国道,G55二广高速公路与207国道,G30连霍与310国道,G40沪陕高速公路与312国道等相邻并走向基本相同,可以互相绕行。

郑机城铁

增开8对列车

今天起,郑州铁路局恢复开行郑州(郑州东)—新郑机场间8对城际旅客列车,增开列车每逢周二停运一天。增开后,郑州(郑州东)前往新郑机场最早一班时间为05:55,由郑州站发出,06:23到达新郑机场;新郑机场前往郑州最晚一班时间为22:12,由新郑机场站发出,22:38到达郑州站。

此外,在清明(4月1日至4日)、五一(4月29日至5月2日)期间,郑州铁路局增开了管内多趟省内临客。

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张弛

4月1日起

2条公交线路

时间调整

记者从郑州公交四公司获悉,4月1日起,916路首班车时间,由原来的6:30调整为6:00;985路末班时间,由原来的20:00调整为20:30,同时增加985路商都路东十里铺站位,两条线路的首末站和途经道路不变。此外,727路恢复上行未来路凤凰路站位。

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

通讯员张丽楠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