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提前完成今年建校任务 29所中小学今年投入使用

来源: 2015-12-11 04:58:4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年年都在说建学校,可学校到底建得咋样?是否按期投入使用了呢?现在,跟记者一起来看看郑州市2015年中小学幼儿园建设投入使用情况吧。

□东方今报记者高冬丽

29所中小学今年投入使用

郑州市2015年的中小学幼儿园建设任务是,市区新建、改扩建中小学30所;全市新建幼儿园40所。加快推进历年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项目建设,竣工并投入使用中小学26所、幼儿园35所。

那么,这些任务进展如何?记者获悉,截至12月8日,郑州市区有30所中小学开工建设,完成任务,预计年底还有7所中小学开工建设。整个郑州市有47所幼儿园开工建设,超额完成40所的年度目标任务。

另外,今年郑州市区有29所中小学投入使用,已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全市有33所幼儿园投入使用,完成年初35所目标任务的94.29%,预计年底还有6所投入使用,2015年全年将有39所幼儿园投入使用。

到2030年建学校的任务还很重

不少人说了,建了这么多学校,为啥年年还说班额大呢?这的确是个问题,唯一的办法还只能是建学校,仅到2020年,郑州就要建设中小学231所。

记者获悉,着眼近期需求,郑州市编制了《郑州市扩充义务教育资源五年计划(2014-2018)》,计划到2018年市区新建、改扩建中小学239所。

另外,《郑州都市区中小学布局规划(2014-2030)》中提到,按照规划,到2030年年底,郑州都市区规划范围内,预测小学、初中、高中学生规模为小学生155万人,初中生92.1万人,高中生46.4万人。其中,郑州市主城区(郑州市内八区行政范围)将有73万名小学生,42.3万名初中生,22.2万名高中生。

由此来算,至2030年,郑州市主城区共有小学605所,九年一贯制学校59所,初中280所,完中8所,普通高中93所。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