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专车太厉害 的哥降35万卖出租车依然少人问津

来源: 2015-07-16 02:01:3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从昨日起,河南电视台卫星频道《河南新闻联播》推出《广电全媒体关注出租车遇上互联网》系列报道,探讨“互联网+”到来时,出租车行业正在和即将面对的一些问题。

星期六,郑州的哥张师傅没有在路上跑活,而是一大早就来到郑州市文化路北段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卖车。

在这个二手车交易市场的出租车交易专区,有近百位跟张师傅一样的出租车司机在这里卖车。从现场出售的出租车看,营运两年以内的出租车,标价在50万到60万元之间,两年以上的出租车,标价在40万到50万元之间。相对于去年初的价格,平均降价35万元左右,但依然少人问津。同时,曾经一度火爆的出租车包车市场,承包价也一降再降,不少司机纷纷退出。

郑州市民李喜欢在两年前通过中介以每个月6400元的租金承包了一辆新出租车,同时交了9万元的押金,签订了7年的承包合约。刚承包时生意不错,每个月交完承包费,夫妻俩还有一万两千元左右的收入。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他们的收入一月不如一月。

车价大幅缩水,包车不挣钱有人退出,出租车行业到底怎么了?

郑州出租车司机说:“滴滴打车、摩的、黑车,主要还是滴滴打车,滴滴打车太厉害了!”

出租车司机所说的滴滴打车和一号专车是去年正式进入郑州市场的一种通过手机软件叫车的新业务。目前除了滴滴打车外,市场上还有神州专车、优步专车等多个网络叫车平台。网络专车推出的这一系列优惠措施让出租车司机尝到不少甜头,可万万没想到这点甜头带来的会是苦涩的后果。

郑州出租车司机王国顺:“后来高峰过去以后,不给司机奖励,不给乘客奖励了。当时才闹明白,他们在培养市场,我们是自己挖坑自己掉进去了。”

的哥们直言,出租车上路营运除了缴纳各种费用之外,在进入这一行之前还需要一系列资格审查、行业培训,而专车却没有这些门槛。

目前网络专车对郑州出租车市场造成的影响到底有多大?郑州市客运管理处表示他们正在调查统计。

在黑车、摩的,特别是网络专车的冲击下,郑州出租车面临的困境到底有多严重,有没有解决的突破口?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